於 2019 北美車展正式發表的第 5 代 Toyota Supra,日前已於 Magna Steyr 位於奧地利 Graz 的工廠正式下線生產,作為與新一代 BMW Z4 共同開發的車款,共用部分零組件的 Supra 也與 Z4 同樣在奧地利生產。

Toyota Supra 將會於 5 月於日本上市,歐美等地的上市時程則會在夏天;國內部分,和泰汽車於 2019 年度新春記者會上即表示,新車預計將於下半年引進。

於 2019 北美車展正式發表的第 5 代 Toyota Supra,日前已於 Magna Steyr 位於奧地利 Graz 的工廠正式下線生產。

日規 3.0 升直 6 渦輪、2.0 升直 4 渦輪選擇

第 5 代 Supra 在車型等級上,沿用第 4 代 Supra 的經典安排,在日本市場有 RZ、SZ-R 及 SZ 3 種版本。其中頂級的 RZ 搭載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引擎,可輸出 340 匹最大馬力,51 公斤米最大扭力可在 1,600 至 4,500 轉的轉速域間持續供應,搭配 8 速手自排與後輪驅動,只需 4.3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至於中低階的 SZ-R 與 SZ,均搭載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並分別具有 258 匹/40.8 公斤米,以及 197 匹/32.6 公斤米的最大馬力與扭力,其中 SZ-R 可在 5.2 秒完成 0~100 公里小時加速,SZ 則為 6.5 秒。而在日北市場以外,歐美市場首批將僅供應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動力,

Supra 在日本市場提供 3.0 升直 6 渦輪與 2.0 升直 4 渦輪動力單元選擇。歐美市場首波僅提供 3.0 升直 6 渦輪。

奧地利生產的日裔跑車

與 Z4 共用底盤、並搭載源自 BMW 的動力單元的 Toyota Supra,也與 Z4 同樣於 Magna Steyr 位於奧地利 Graz 的工廠生產。也繼 Honda NSX 於美國組裝後,日本跑車在海外生產的第 2 例。

Magna Steyr 在奧地利 Graz 的工廠過往曾經代工生產 BMW X3 等車款,目前包含 Mercedes-G-Clas 與 BMW Z4 等車款也在此處生產,而與 Z4 大量共用內外零組件的 Supra,會選擇在此處生產,自然也不是意外之事。

Magna Steyr 在奧地利 Graz 的工廠目前生產 Mercedes-G-Clas 與 BMW Z4 等車,而與 Z4 大量共用內外零組件的 Supra,會選擇在此處生產,自然也不是意外之事。

天字第一號天價拍賣添話題

此外,作為睽違市場 17 年的新作,Toyota 除了 Supra 新車上市外,還為新車下線這歷史性的一刻增加話題,把全球生產線上的第 1 輛 Supra,送到美國亞利桑納州所舉辦的 Barrett-Jackson 拍賣會上拍賣,最後以驚人 210 萬美金、約合新臺幣 6,486 萬元的拍賣價售出。

全球生產線上的第 1 輛 Supra,已經在美國亞利桑納州所舉辦的 Barrett-Jackson 拍賣會上以驚人 210 萬美金、約合新臺幣 6,486 萬元的拍賣價售出。

和泰:2019 下半年導入

新車上市期程的部分,Toyota Supra 將會於 5 月於日本上市,歐美等地的上市時程則會在夏天;國內部分,和泰汽車於 2019 年度新春記者會上即表示,新車預計將於下半年引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