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 旗下的「One-Off」個人客製化部門,於 3 月 25 日在自家 Maranello 工廠內的交車中心,發表了這輛他們受客戶委託而量身訂做、全球僅此一輛的 P80/C,展現其在客製化領域的領導地位。

Ferrari 旗下的「One-Off」個人客製化部門發表受客戶委託而量身訂做、全球僅此一輛的 P80/C,展現其在客製化領域的領導地位。

Ferrari 表示,這次的客戶為死忠的車迷,希望打造出一輛結合 1966 年的 Dino 206 S 與 330 P3/P4 韻味的原型賽車。One-Off 部門依照其需求,以 488 GT3 賽車為基礎,誕生了造型絕美的 P80/C。此外,從 2015 年接到訂單起到如今,P80/C 是 One-Off 部門耗費最多時間打造的車款,無論在造型設計、車輛研發與空力工程,方面,部門皆耗費苦心。

Ferrari 表示,這次的客戶為死忠的車迷,希望打造出一輛結合 1966 年的 Dino 206 S 與 330 P3/P4 韻味的原型賽車。
從 2015 年接到訂單起到如今,P80/C 是 One-Off 部門耗費最多時間打造的克制車款,無論在造型設計、車輛研發與空力工程,方面,部門皆耗費苦心。

之所以選擇以 488 GT3 賽車為基礎,而非道路版的 488 GTB,乃是因為 488 GT3 的軸距多出了 50 mm,給予設計師較大的彈性。而且由於不受一般道路用車的規範,為了追求性能,P80/C 有著更多激進的設計。

P80/C 直接以 488 GT3 賽車為基礎,軸距較 488 GTB 多出了 50 mm 更擁有設計彈性。而且由於不受一般道路用車的規範,為了追求性能,P80/C 有著更多激進的設計。
廣  告

外觀上,除了充滿肌理、修長的車身線條外,P80/C 有著令人注目無燈組設計、內凹的後擋風玻璃與鋁製的引擎蓋。當然,大尺寸的碳纖維尾翼與鋁圈,也是不可或缺的。若是想要上賽道、P80/C 也可以將空力套件附加物撤下,換上尺寸更小的賽車胎圈、採用更競技化的設定。

P80/C 有著充滿肌理、修長的車身線條。

內裝部分,P80/C 整體陳列與 488 GT3 賽車相同,同樣搭載防滾龍、賽車椅與賽車內裝設定。動力部分,Ferrari 則未公布相關細節,不過依照原廠 488 GTB 即有 670 匹馬力的設定來看,解除道路規範封印的 P80/C,動力有機會有更猛暴的表現。

內裝部分,P80/C 整體陳列與以 488 GT3 賽車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