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Hyundai 在 26 日發布新聞稿,宣布將於 4 月 17 日開展的 2019 紐約車展上發表全新 CUV 作品 Venue。同時預告新車將擁有相當具流行感的的獨特外觀。而據消息指出,國內市場部分,Santa Fe 改進口導入後的國內產線空缺,未來將由 Hyundai 原廠目前尚未發表的 B-Segment 的 CUV 填補,預計這款車即為 Venue。

Hyundai 宣布將 2019 紐約車展上發表全新 CUV 作品 Venue。同時預告新車將擁有相當具流行感的的獨特外觀。

Venue 將會是 Hyundai 旗下最小的 CUV,可預期此車將會擁有比 Kona 更小巧的尺碼。而「Venue」的英譯乃是發生地、集合地之意,Hyundai 表示,此名稱擁有「心之所向之地」與目標地點等之引申義,富有都會活力的特質。

而 Hyundai Venue 首演的時間點,將會在 4 月 17 日開展的 2019 紐約車展。發表會預計將融入 Augmented Reality 擴增實境元素,帶來全新的感官刺激。

廣  告

國內 Kona 採進口導入,國產空缺可望由 Venue 遞補

國內市場部分,目前 Hyundai 在小型休旅級距已有 Kona,2018 年 11 月首波導入 4WD 車型,2WD 車型預計將於 5 月導入。不過與最初將導入國產的計畫不同,Kona 最終採韓國進口導入,並將 6 氣囊 Keyless/按鈕啟閉、倒車攝影、8 吋中控螢幕等列入全車系標配,並將包含 FCA 主動煞停、LKA 車偏輔助的 SmartSense 列為高階車型的標準配備。讓 Kona 在產品定位上,較國產競爭對手為高。

目前 Hyundai 在小型休旅級距已有 Kona,2018 年 11 月首波導入 4WD 車型,2WD 車型預計將於 5 月導入

而據 U-CAR 了解,於 2018 日內瓦車展發表的第 4 代 Hyundai Santa Fe,預計將於 2019 下半年上市,並將採進口導入設定。消息指出,Santa Fe 改進口導入後的國內產線空缺,未來將由 Hyundai B-Segment 的 CUV 填補。而 Venue 有相當大的機會,就是這款 CUV 產品!

過去 U-CAR 也曾以專文探討過,三陽產線若有多餘產能,具備休旅車格的作品會是最適合之選擇。畢竟轎車市場持續萎縮,保留 Elantra 車系即已足夠,SUV 部分已經有國產的 Santa Fe、Tucson、以及進口的 Kona 分居大中小 SUV 戰力地位。

消息指出,Santa Fe 改進口導入後的國內產線空缺,未來將由 Hyundai B-Segment 的 CUV 填補。而 Venue 有相當大的機會,就是這款 CUV 產品!

此外,國產小型 SUV 市場過去僅有 Honda HR-V 與 Luxgen U5,在 2018 年 Nissan Kicks 加入戰局後,以優異的銷售成績在此級距掀起不小波瀾。Hyundai 若能將 Venue 國產化,以比 Kona 更親民的價格,讓兩車在國產、進口小型 SUV 分進合擊,也會是不錯且相當合理的選擇。

而 U-CAR 詢問南陽實業 Venue 的導入消息,由於新車尚未發表,以及導入資訊仍未明朗,南陽低調不願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