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9 巴黎車展上正式發表的 Mercedes-AMG A 35 4Matic 掀背車型之後,Mercedes-Benz 再度針對 A-Class Sedan,推出轎車版本的 Mercedes-AMG A 35 4Matic Sedan。新車的動力配置與掀背版本相同,採用 2.0 升雙渦流單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數據來到 306 匹最大馬力,以及 40.8 公斤米最大扭力。

Mercedes-Benz 推出轎車版本的 Mercedes-AMG A 35 4Matic Sedan。新車的動力配置與掀背版本相同,採用 2.0 升雙渦流單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數據來到 306 匹最大馬力,以及 40.8 公斤米最大扭力。

標準軸距版 A-Class Sedan 供應中國以外市場

Mercedes-Benz 首次推出的 A-Class 4 門房車版,首見於 2018 年 4 月份的北京車展,並以中國專屬的 A-Class L Sedan 長軸身份亮相;而在 10 月份的 2019 巴黎車展上,則是推出供應全球其他市場的標準軸距版 A-Class Sedan。

Mercedes-Benz 在 2019 巴黎車展上,推出供應除中國以外市場的標準軸距版 A-Class Sedan。
廣  告

介於純種 AMG 與一般 NGCC 戰力-A 35 4Matic Sedan

而 A-Class Sedan 的性能版本 Mercedes-AMG A 35 4Matic Sedan,則是目前新世代 A-Class 的性能作品,介於純種 AMG 與一般 NGCC 戰力間的選擇,A 35 4Matic Sedan 與掀背車型同採用 2.0 升雙渦流單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數據來到 306 匹最大馬力,以及 40.8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AMG Speedshift DCT 7G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8 秒,較掀背稍慢 0.1 秒,極速則限制在時速 250 公里。

介於純種 AMG 與一般 NGCC 戰力間的選擇,A 35 4Matic Sedan 與掀背車型同採用 2.0 升雙渦流單渦輪增壓引擎。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4.8 秒,較掀背稍慢 0.1 秒,極速則限制在時速 250 公里。

針對操控表現的部分,也是延續掀背車型的設定,Mercedes-AMG 進行了部分調整,原廠在車身前段的車體結構進行強化,引擎下方增加了原廠稱為「shear plate」的設計,也就是一塊鋁合金底板來增加抗扭曲性,進一步提升操控表現;懸吊系統則是維持前麥佛遜、後四連桿,還可另行選配主動式懸吊系統,能因應不同駕駛模式而提供最適之懸吊設定。

至於駕駛模式則除了既有的舒適 Comfort、運動 Sport、運動+ Sport+、Individual 個人化之外,還增加了濕滑 Slippery 的選擇,針對濕滑路面的表現,系統會針對動力輸出、換檔時機等,給予較緩和的演出;而呼應著 A 35 4Matic Sedan 較趨性能的產品設定,排氣閥門也會隨著駕駛模式的改變而調整,在運動模式下能將動感的聲浪傳遞而出。

針對操控表現的部分,Mercedes-AMG 進行了部分調整,原廠在車身前段的車體結構進行強化,引擎下方增加了原廠稱為「shear plate」的設計,也就是一塊鋁合金底板來增加抗扭曲性,進一步提升操控表現

動感、性能妝點,A 35 4Matic Sedan 造型內斂

外觀方面,A 35 4Matic Sedan 同樣延續掀背車型設定,有著動感、性能的妝點,但未有品牌 63 車系那樣的強勢造型,與一般版 A-Class 較為相仿。車頭僅水箱護罩的單橫柵 AMG 飾條,下方保桿氣壩造型能稍微做出區隔,車側則是由側裙、輕量化鋁圈得以作為辨識,至於車尾的特色所在,則是在在方正間帶圓潤的輪廓內,配上內含 Y 字型 LED 燈組的尾燈。並搭載小型擾流尾翼,雙出排氣尾管以及底部之分流器設計。

外觀方面,A 35 4Matic Sedan 同樣延續掀背車型設定,有著動感、性能的妝點,但未有品牌 63 車系那樣的強勢造型,與一般版 A-Class 較為相仿。

車室空間陳設同樣以新世代 A-Class 為基礎,除卻 AMG 專屬的平底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AMG 跑車座椅、以及在儀表與中控螢幕中所顯示的 AMG 字樣,其餘包含了漩渦造型空調出風口、方向盤多功能盤輻樣式、中央鞍座造型等,就如同一般版本 A-Class 選配 AMG Line 套件;不同的是,依循原廠產品規劃來看,10.25 吋的儀表與觸控式液晶螢幕乃是標配,MBUX 車載系統同樣也是列為標配規劃。

車室空間陳設同樣以新世代 A-Class 為基礎,包含 AMG 專屬的平底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AMG 跑車座椅、以及在儀表與中控螢幕中所顯示的 AMG 字樣,其餘包含了漩渦造型空調出風口、方向盤多功能盤輻樣式、中央鞍座造型等。

據悉台灣賓士有意導入 A-Class Sedan

國內導入時機部分,據悉台灣賓士有興趣導入 A-Class Sedan,但目前還沒有具體的時間表,而按照全球市場上市節奏來看,推估最快有機會在今年導入,而 Mercedes-AMG A 35 雙車型部分,U-CAR 也將繼續追蹤導入進度,看看到底會在何時引進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