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首款純電動跑車 Taycan,即將於 2019 年 9 月進行全球首演,台灣保時捷於 2018 年底推出「Porsche 全新純電跑車 Taycan 預購專案」後,表示於 5 個月內接獲近 500 張訂單,新車預計 2020 年開始在國內交車。另外全新世代 Porsche 911,國內車迷也將於 4 月份正式發表後見到其身影。

Porsche Taycan,是 Porsche 70 年的跑車歷史中,Zuffenhausen 第一部純電能驅動的保時捷跑車,至於象徵著 Porsche 跑車靈魂的 911,於 1963 年問世,如今即將推出新世代作品。兩款跑車雖然採用截然不同的動力單元,卻共同傳遞相同的 Porsche 跑車精神。任職 911 產品線達 18 年的工程主管 August Achleitner 與 Porsche Taycan 計畫負責人 Stefan Weckbach 開啟一段關於「進化與反動」的對話。

August Achleitner911工程主管

評論

打造每一世代的 Porsche 911 是不斷進化,而不是反動,每一次的創新都依循著經典的核心價值,也因此成就 911 的永恆不朽。

Stefan WeckbachTaycan 計畫負責人

評論

Taycan 身為首部保時捷的純電動車款,不僅乘載著品牌內部與全世界車迷的期待,首當其衝更必須證明其為一輛成熟的保時捷。

廣  告

兩款跑車擁有同樣運動化車身線條、低扁的車尾、經典車側輪廓、均衡的配置與四點式晝行燈等等,此外,性能操駕感受、令人熱血沸騰的動力表現與行路體驗,更是保時捷的核心價值。以上傳承於歷代 911 的造車哲學也同樣適用於首輛純電車款 Taycan。Porsche 表示,相較於新世代 911 的持續進化,Taycan 是一次反動,即將引領 Porsche 定義全新規則。

兩款跑車擁有同樣運動化車身線條、低扁的車尾、經典車側輪廓、均衡的配置與四點式晝行燈等等,此外,性能操駕感受、令人熱血沸騰的動力表現與行路體驗,更是保時捷的核心價值。

兩個月前,傳奇拉力賽車手 Walter Röhrl 與 Taycan 初次邂逅後,便作出簡潔評論:「Taycan 在高速下的優異表現實在令人驚豔,在我多年的拉力賽經驗中,從未體驗過如此獨特而強悍的性能駕馭。我也不曾想像過少了引擎噪音的車仍有保有傑出的性能,這是其他車款無法比擬的駕馭體驗。」

傳奇拉力賽車手 Walter Rohrl 說:Taycan 沒有引擎聲浪,仍叫人流連忘返

Taycan 的量產計畫也已確定會於 Porsche 的發源地 Zuffenhausen 工廠製造。Porsche 計畫於 2025 年前,50%銷售的車款必須為電力傳動。此目標達成與否也與 Taycan 及緊接著推出的 Taycan Cross Turisomo 能否於公路與市場上證明其實力有著緊密關聯。而台灣保時捷也正為此目標著手佈建全台充電建設,除回應台灣車迷對 Taycan 的熱烈期待,同時也為走向電動化進行全面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