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代 Toyota RAV4 陸續在全球各地上市,而究竟新 RAV4 的安全保護表現如何?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便針對美規新 RAV4 執行了安全評價測試。RAV4 在 IIHS 的撞擊測試項目,以及針對前方撞擊預防系統的表現都頗為出色,不過因為反射式 LED 頭燈照明表現不佳,因此 RAV4 未能在 IIHS 拿下任何評價。

RAV4 在 IIHS 的撞擊測試項目,以及針對前方撞擊預防系統的表現都頗為出色,不過因為反射式 LED 頭燈照明表現不佳,因此 RAV4 未能在 IIHS 拿下任何評價。

2019 年 IIHS 安全首選與進階安全首選標準

  1. 2019 Top Safety Pick+ 進階安全首選標準:
  2. 「正面 25%偏位撞擊(Small overlap front)」、「正面 40%偏位撞擊(Moderate overlap front)」、「側面撞擊(Side)」、「車頂強度(Roof strength)」、「座椅安全性及頭部支撐性(Head restraints & seats)」、「副駕駛正面 25%偏位撞擊(passenger-side small overlap front)」等 6 項撞擊測試中,全部取得 Good 評價。
  3. Advanced 評價以上的前方撞擊預防加上警示系統(Front crash prevention)。
  4. Good 評價的頭燈照明表現。
  1. 2019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標準:
  2. 「正面 25%偏位撞擊(Small overlap front)」、「正面 40%偏位撞擊(Moderate overlap front)」、「側面撞擊(Side)」、「車頂強度(Roof strength)」、「座椅安全性及頭部支撐性(Head restraints & seats)」等 5 項撞擊測試中,全部取得良好(Good)的評價。
  3. Advanced 評價以上的前方撞擊預防加上警示系統(Front crash prevention)。
  4. Acceptable 以上的頭燈照明表現。
  5. Acceptable 評價以上的「副駕駛正面 25%偏位撞擊(passenger-side small overlap front)」。
廣  告

撞擊保護表現優異、TSS 2.0 順利通過煞停測試

經過加嚴的 IIHS 認證標準,在所有的撞擊保護項目、頭燈照明表現都必須達到 Good 評價,不同於 2018 年尚可允許車輛在副駕駛 25%偏位撞擊獲得 Acceptable 評價時仍給予進階安全首選。

前一代的 RAV4 在 IIHS 測試副駕駛正面 25%偏位撞擊時,令許多人有些意外的是評價是最低的 Poor。而新 RAV4 完全改善了這個問題,拿到 Good 評價,同時在其他撞擊測試項目也都是 Good 評價。

前一代的 RAV4 在 IIHS 測試副駕駛正面 25%偏位撞擊時,令許多人有些意外的是評價是最低的 Poor。而新 RAV4 完全改善了這個問題,拿到 Good 評價,同時在其他撞擊測試項目也都是 Good 評價。

除此之外,RAV4 標配的 TSS 2.0 系統,也都順利的完成時速 12 英哩與 25 英哩的煞停作動。不過,可惜在頭燈測試項目部分,雖然美規 RAV4 同樣在部分高規的 Hybrid 車型有 LED Bi-Beam 頭燈,但 IIHS 僅先針對 RAV4 的反射式 LED 頭燈版本執行測試。

反射式 LED 頭燈照明距離不足,LED Bi-Beam 頭燈暫未執行測試

而 RAV4 反射式 LED 頭燈,即便擁有遠光燈自動切換,仍因為照明距離的不足,不論是近光燈或遠光燈,幾乎都距離 IIHS 設定之標準有一大段落差,也因此 RAV4 反射式 LED 頭燈的評價僅拿到 Marginal,也讓 RAV4 與安全首選評價擦身而過。但是如果是 LED Bi-Beam 頭燈,是否能讓 RAV4 順利拿到安全首選,甚至是進階安全首選評價?仍有待 IIHS 日後的測試報告公布。

RAV4 反射式 LED 頭燈,即便擁有遠光燈自動切換,仍因為照明距離的不足,不論是近光燈或遠光燈,幾乎都距離 IIHS 設定之標準有一大段落差,也因此 RAV4 反射式 LED 頭燈的評價僅拿到 Margi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