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發表了全新第 3 代 Kuga 運動休旅車,新車比過去更長、更寬、更低,軸距也拉長 20mm,來強化車內空間與實用表現。此外,架構在全新 C2 平臺上的新一代 Kuga,車體剛性更強、車重減輕,且可對應豐富的 Hybrid 油電動力系統,其中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車型可提供超過 50 公里的純電行駛能力。

全新第 3 代 Kuga 在 4 月 2 日一場於阿姆斯特丹舉行的活動中發表,同場 Ford 也推出了 Fiesta EcoBoost Hybrid 及 Focus EcoBoost Hybrid。

車身尺碼放大,搭配全新造型風格

新一代 Kuga 預計今年底前就會在海外市場開始販售,車型畫分有 Kuga Titanium、Kuga ST-Line 及 Kuga Vignale 三種版本。外觀方面,新一代 Kuga 車身尺碼比過去更大,車長增加 89mm、寬度增加 44mm、車高下降 20mm,軸距則提升 20mm,搭配上更傾斜的後擋風玻璃及更低的車頂線條,帶來更多運動化視覺感受。

造型方面,一如原先所預期,新一代 Kuga 車頭加入源自新一代 Focus 的設計元素,擁有長形頭燈組及多邊形水箱罩,且未來將提供 12 種車色選擇,其中包含新的 Diffused 金屬銀和 Sedona 橙色可選,並依車型不同配置 17、18、19 或 20 吋輪圈。

新一代 Kuga 採用全新的造型風格,車頭擁有許多新一代 Focus 的設計元素,且車身尺碼稍有放大,並強化了車體剛性。

搭載 12.3 吋數位儀表,後座具備前後滑移機能

車內擁有嶄新鋪陳與豐富配備,儀表可選擇 12.3 吋螢幕的數位儀表,中控台上設置 8 吋螢幕的 SYNC 3 多媒體系統,其它還有智慧型手機無線充電座,以及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智慧型手機連結能力,新加入的 FordPass Connect 功能則可讓 Kuga 成為行動熱點,最多可和 10 個裝置進行連結。

實用性部分,拜全新 C2 平臺及更長軸距所賜,原廠資料顯示新一代 Kuga 前後座肩部空間分別增加 44mm 及 20mm,頭部空間提升 13mm 及 35mm,且後座具有前後滑移機能,不僅可創造出 1,035mm 的最大後座腳部空間,必要時也可替行李廂爭取到額外 67 公升的置物容量。

車內空間比過去更寬敞,且後座具有前後滑移功能,配備方面有 12.3 吋數位儀表、SYNC 3 多媒體系統及智慧型手機無線充電座。

電能化時代!新一代 Kuga 提供多種油電車型

Ford 表示新一代 Kuga 是品牌有使以來擁有最高度電能化動力的車型,提供完整油電複合動力系統選擇,包含 Hybrid、mild-hybrid 及 Plug-in hybrid 等不同形式的電能化動力。

其中備受關注的 Kuga Plug-In Hybrid,動力源自一具 2.5 升直列 4 缸 Atkinson 循環引擎,搭配電動馬達及 14.4 千瓦小時的鋰電池,系統綜效最大馬力達 225 匹。充電插座設置在左前葉子板上,使用 230 伏特的充電系統可在 4 小時完成完全充電,且駕駛者可視需求在 EV Auto、EV Now、EV Later 與 EV Charge 等模式間調整,最大純電行駛能力超過 50 公里。

新一代 Kuga 提供多種油電動力可選,其中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車型具有超過 50 公里的純電行駛能力。
廣  告

至於搭載 48 伏特 mild-hybrid 油電系統的 Kuga EcoBlue Hybrid,主要動力源自一具 150 匹馬力的 2.0 升直列 4 缸 EcoBlue 柴油渦輪引擎,另使用 BISG 整合式啟動馬達發電機來取代傳統發電機,BISG 除了可在車輛滑行與減速時回收動能替 48 伏特鋰電池模組充電,也可化做電動馬達輔助引擎輸出動力,帶來更好的加速性能與油耗表現。

預定 2020 年後半才會推出的 Kuga Hybrid,動力系統包含 2.5 升直列 4 缸 Atkinson 循環引擎、電動馬達及鋰電池,原廠數據顯示油耗表現可達每公升 17.85 公里的水準。除了電能化動力,新一代 Kuga 也準備了傳統汽柴油引擎供選擇,其中包含 2.0 升 EcoBlue 柴油渦輪、1.5 升 EcoBlue 柴油渦輪,以及 1.5 升 EcoBoost 汽油渦輪引擎,傳動系統包含 8 速手自排變速箱,以及前驅與四輪驅動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