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在本月初於阿姆斯特丹舉行的活動中,除了發表全新第 3 代 Kuga 之外,也用絢麗的方式讓大家預覽即將推出的小型跨界車款 Puma!Ford 表示全新的 Puma 預計今年就會上市販售,不僅擁有比傳統 SUV 更流線的外型,還搭載 48 伏特 mild-hybrid 油電動力系統,可透過電動馬達幫助引擎減少負擔,達到改善油耗的目標。

Ford 用絢麗的舞台燈光讓全新的 Puma 跨界休旅亮相,可以隱隱約約看出擁有流線身型,並預計今年底前就會開始販售。

原本是輛小跑車,Puma 以跨界休旅姿態重生

Puma 原本是一輛由歐洲 Ford 推出的雙門小跑車,販售期間在 1997 年至 2002 年,擁有迷你的車身尺碼及帥氣外型。而這次 Ford 選擇重啟 Puma 之名,並將它化作契合當前市場需求的小型跨界休旅。

關於 Ford 這輛新作,其實前一陣子就有偽裝測試車在海外被捕獲,當時有歐洲媒體認為極有可能是在替下一代 Ecosport 做準備,如今答案正式出爐,這輛名為 Puma 的新車,有著不同於 Ecosport 的跑車化造型,並結合休旅車的挑高底盤,預料它在品牌中的定位將會介於 Ecosport 和 Kuga 之間,提供消費者更多的休旅選擇。

Puma 是歐洲福特在 1997 年推出的雙門小跑車,擁有搶眼的外觀設計,即使現在看來依然非常有型!
廣  告

將在羅馬尼亞生產,搭載 48 伏特油電動力系統

雖然尚未正式發表,但 Ford 已釋出些許有關 Puma 的資訊。首先,很快的 Puma 在今年底前就會開始販售,並會在羅馬尼亞的克拉約瓦 (Craiova) 工廠生產。此外,原廠自信滿滿的宣稱 Puma 可以提供同級最佳的行李廂空間 (456 公升),並有著巧妙的彈性機能設計。

動力方面,Puma 會搭載 48 伏特 mild-hybrid 油電系統,該系統也使用於 Fiesta EcoBoost Hybrid 和 Focus EcoBoost Hybrid 上,由一具 1.0 升直列 3 缸 EcoBoost 引擎、BISG 啟動發電機及鋰電池組合而成,擁有 155 匹最大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