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8 年 10 月首度亮相、 Porsche Panamera 車系中的性能化車型 Panamera GTS,以及 Panamera GTS Sport Turismo,Porsche Taiwan 選擇在 2019 年 4 月 11 日正式於國內推出。在新車售價部份,Panamera GTS 及 Panamera GTS Sport Turismo 皆採單一車型設定,新車售價則維持與接單價相同,分別為 891 萬及 909 萬元起。

Porsche Taiwan 在 2019 年 4 月 11 日正式於國內推出 Panamera GTS 及 Panamera GTS Sport Turismo 車型,新車售價維持與接單價相同,分別為 891 萬及 909 萬元起。

專屬外觀及內裝性能化風格套件

以現行 Panamera 車系所衍生出的 GTS 車型,在外觀上具備 Sport Design 造型套件,在車頭進氣柵口、車尾下擾流皆加入黑色元素,且在窗框、車側散熱格柵等處皆採用高亮澤黑色烤漆,且在車側前門更具備車型專屬的 GTS 字樣,足下則採用 20 吋鋁圈配置。

Panamera GTS 外觀具備 Sport Design 造型套件,在車頭進氣柵口、車尾下擾流皆加入黑色元素,且在窗框、車側散熱格柵等處皆採用高亮澤黑色烤漆,拍照車型選配胭脂紅車色,以及採用金屬墨玉黑烤漆的 21 吋 Panamera SportDesign 鋁圈。
Panamera GTS Sport Turismo 外觀同樣具備 Sport Design 造型套件,前門具備車型專屬的 GTS 字樣,排氣尾管亦採用高亮澤黑色左右雙出配置,拍照車型選配金屬曼巴綠車色。

內裝配置上,Panamera GTS 在延續現行 Panamera 車系的基礎下,則導入了黑色 Alcantara 麂皮搭配深色刷紋鋁合金飾板的專屬配置,另外更標配 Alcantara 麂皮包覆的多功能加熱跑車式方向盤及換檔撥片,以及同樣施以麂皮包覆的車頂配置,前座更配置擁有 18 向電動調整含記憶功能的跑車型座椅,且在頭枕上方更具有車型專屬 GTS 字樣刺繡,並可選配 GTS 專屬的胭脂紅內裝套件,藉此凸顯內裝的獨特性能風格。

Panamera GTS 內裝導入黑色 Alcantara 麂皮搭配深色刷紋鋁合金飾板的專屬配置,另外更標配 Alcantara 麂皮包覆、含加熱機能的多功能跑車式方向盤,拍照車型內裝另外選配胭脂紅內裝套件以及石墨碳纖內裝飾板,與標準車型有所不同。
Panamera GTS 車型前座配置擁有 18 向電動調整含記憶功能的跑車型座椅,且在頭枕上方更具有車型專屬 GTS 字樣刺繡,座椅則以真皮與 Alcantara 麂皮相搭,塑造更具性能化的車室配置。

4.0 升 V8 雙渦輪動力首搭,最大馬力輸出 460 匹

不同於前代車款以 4S 的動力為基礎進行升級,新一代 Panamera GTS 改採來自 Panamera Turbo 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提供 460 匹最大馬力與 63.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表現,相較於 Turbo 車型降低 90 匹馬力以及 15.3 公斤米扭力。但與搭載 4.8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的前代車型相比之下,則有著 20 匹馬力與 10.2 公斤米扭力的漲幅。

Panamera GTS 改採來自 Panamera Turbo 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提供 460 匹最大馬力與 63.2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輸出表現,並搭配 8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主動式全輪驅動系統。

與這具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搭配的、則是 8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主動式全輪驅動系統,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標配跑車化計時套件的 Panamera GTS 及 Panamera GTS Sport Turismo,皆可在 4.1 秒由靜止至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Panamera GTS 極速可達到時速 292 公里,Panamera GTS Sport Turismo 則為時速 289 公里。

廣  告

為了強化 Panamera GTS 車型的動態反應,原廠也標配了 4D 底盤控制系統、三氣室技術的主動式氣壓懸吊、PASM 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 、前六後四活塞的煞車系統以及動力輔助轉向升級系統,另外還可選配 PDCC Sport 運動化底盤控制系統以及後軸轉向系統等等,更完整的提升車輛整體操控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