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06 年首度登場的 Mercedes-Benz GL 車系,乃是以第二代 ML 車系為基礎所衍生出的七人座運動休旅,並在第二代小改款後、因應品牌車系名稱的更新,改以 GLS 為名。第三代 GLS 車系預計將在 2019 紐約車展上進行首演,且在新車正式亮相前,新一代 GLS 的外觀及內裝照已先行在網路上曝光。

第三代 GLS 車系預計將在 2019 紐約車展首演,新車正式亮相前,新一代 GLS 車系定裝照已先行在網路上曝光。
新一代 GLS 車系承襲新世代家族面貌,擁有更為圓潤的車身線條配置,且因應其正七人座的車室配置,其 D 柱及車尾線條明顯較為方正,預計將擁有現行車款更長的軸距及車室空間表現。

就先行曝光的新一代 GLS 車系外觀看來,其承襲了自現行 GLE 車系起始的新世代家族面貌,擁有更為圓潤的車身線條配置,並刻意藉由放大的雙柵式水箱護罩及保桿線條設計,塑造出較 GLE 車系更為豪華的車頭面貌。且因應其正七人座的車室配置,其 D 柱及車尾線條明顯更加方正,預計新一代 GLS 車系將擁有更長的車身軸距尺碼設定,藉此帶來較現行車款更為寬闊的車室空間表現。

新一代 GLS 車系內裝沿用與現行 GLE 車系相近的中控台造型配置,並具備了由兩個 12.3 吋螢幕所組成的儀表板及中央顯示幕,且透過了大量的皮質包覆及木紋飾板強調車室的豪華感受。
廣  告
現行已搭載於 GLE 車系的動力配置,其中包含直列六缸柴油及汽油渦輪動力、EQ Boost 動力科技,以及 4.0 升 V8 雙渦輪動力等等,皆有望出現在新一代 GLS 動力清單中。

有鑑於 GLS 車系與 GLE 車系向來有著濃厚的血緣關係,所以現行已搭載於 GLE 車系的動力配置,其中包含了直列六缸柴油及汽油渦輪動力、EQ Boost 動力科技,以及 4.0 升 V8 雙渦輪動力等等,皆有望出現在新一代 GLS 車系的動力清單中,另外包含了 Mercedes-Benz 新世代車載系統 MBUX、 E-Active Body Control 懸吊系統、Mercedes me Connect 等也預計將全數導入新一代 GLS 車系,使其較前代擁有更加先進的整體車輛科技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