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連串預告之後,Mercedes-Benz 在現正舉行中的 2019 上海車展推出 Concept GLB 概念車,來預覽未來將推出的品牌全新級距休旅車。原廠表示 GLB 定位在 GLA 和 GLC 之間,是一輛著重空間實用與粗獷風格的新作,車內採 3 排 7 人座設定並配有 MBUX 多媒體系統,動力源自 224 匹馬力的 2.0 升渦輪引擎。

Mercedes-Benz 在今年上海車展發表 Concept GLB,來預覽品牌未來將要推出的豪華休旅新作。

定位在 GLA 和 GLC 之間,採 3 排 7 人座設定

Mercedes-Benz 近期積極拓展品牌豪華小型車陣容,繼新一代 A-Class、B-Class、A-Class Sedan 及 CLA 之後,將會再推出 GLB 全新級距小型豪華休旅車,讓消費者在 GLA 和 GLC 之間能再有一個新選擇。原廠表示 GLB 著重的是空間表現和粗獷風格,與擁有跑車造型及強調駕駛樂趣的 GLA 有所不同。

Concept GLB 的車身長寬高分別為 4,634x1,890x1,900mm,尺碼上比 GLA 更長、更寬、更高,軸距設定在 2,829mm,只比 GLC 的 2,873mm 少了 44mm。偏長的軸距設定,讓 Mercedes-Benz 又更多餘裕可替 Concept GLB 安排 7 人座空間,創造更多的實用性。

不同於 GLA 和 GLC 的跑車風格與豐腴圓潤,GLB 擁有方正的外型輪廓,且這次在概念車上還配有越野胎、投射燈與車頂行李箱,展現濃郁的戶外越野風格。

外觀部分,可清楚看出原廠賦予 Concept GLB 強烈的粗獷與越野風格,車型輪廓比 GLA 和 GLC 更方正,垂直的車頭前緣與車尾帶來剛毅的視覺效果,且這次以概念車身分亮相,因此原廠大膽替它配上巧克力越野胎,車頂還有兩盞與車頂架整合的 LED 投射燈組,以及環繞車身四周的護板飾件。

車內採用與品牌新世代豪華小車相似的鋪陳,儀表台擺放兩具大尺吋螢幕提供行車資訊與娛樂所需,並搭載品牌最新的 MBUX 多媒體系統。不過為了強調 Concept GLB 所具備的粗獷車格,原廠特別在副駕駛座前方、車門扶手及中央扶手等部分,嵌入粗壯的金屬飾件。

廣  告

強調空間機能,後排座椅可前後滑移與收納

實用性部分,Concept GLB 車內採 2+3+2 的 3 排 7 人座佈局,其中第 2 排座椅具備 4/2/4 椅背分離傾倒功能及 8 段傾角可調,椅面則為 6/4 分離設計,並具有前後滑移功能,滑移範圍達 140mm。第 3 排座椅擁有完整椅型,原廠強調可提供中等身材的人乘坐,並可收納於底板下方,將空間轉化為行李廂置物所需。

2,829mm 的軸距設定讓 Concept GLB 可容納 3 排 7 人座的座椅佈局,其中第 2 排座椅可前後滑移,第 3 排座則可收納於行李廂底板下,擁有比 GLA 更豐富的空間機能。

搭載 224 匹 2.0 升渦輪引擎,四驅系統模式可視駕駛需求調整

未來 Concept GLB 量產後,將搭載原廠代號 M260 的 2.0 升直列 4 缸汽油渦輪引擎,可輸出 224 匹、35.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 8G-DCT 變速箱與 4MATIC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其中四驅系統可透過 Dynamic Select 介面調整模式,改變前後軸動力輸出比例,在 Eco 與 Comfort 模式下,前後軸動力輸出比例為 80:20,Sport 模式為 70:30,越野模式則恆定在 50:50 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