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旗下小型跨界休旅車款 C-HR,在中國還同時有雙生車 Izoa,於 2018 年北京車展由廣汽豐田與一汽豐田推出。而今 2019 上海車展,Toyota 又再帶來 C-HR EV、Izoa EV 兩款純電小型跨界休旅車,並預計 2020 上半年開始在中國正式販售。

因應中國市場對於各家車廠的替代能源車款販售要求的政策,因此在上海車展亦有不少替代能源車的展出,其中 Toyota 除了展出 RAV4、Alphard、Vellfire 的 Hybrid 車款,甚至還有 Corolla、Levin 的 PHEV 車型,以及由 TMEC (即 Toyota Motor Engineering & Manufacturing (China) Co., Ltd.)開發的電動概念車 Rhombus,是以 1990 年後出生的年輕族群之價值觀和生活方式所打造的概念車。

由 TMEC (即 Toyota Motor Engineering & Manufacturing (China) Co., Ltd.)開發的電動概念車 Rhombus,是以 1990 年後出生的年輕族群之價值觀和生活方式所打造的概念車。
廣  告

至於來 C-HR EV、Izoa EV,則將成為 Toyota 在中國市場上首先量產販售的純電車款,基於原本的 C-HR、Izoa 車型,動力單元改採電動馬達,同時車身外型主要在車頭與鋁圈部分與一般汽油車不同。為了帶來更低的空氣阻力,也不再像內燃機需要水箱護罩的進氣等等,因此原本水箱護罩的位置改採封閉式設計,且鋁圈造型也有所調整。

C-HR EV、Izoa EV 基本上就是同車款不同名,在外觀細節大概僅能以下護板、車身銘牌進行分辨。至於彼此車室內的鋪陳差異也不大,都因著改為電動動力單元,而在儀表與排檔的部分進行調整。

圖為 C-HR EV 之外觀與內裝。

Toyota 在新聞稿中提到,除了 2020 上半年在中國市場正式販售 C-HR EV、Izoa EV 之外,屆時全球市場預計將有 10 多款純電車款,並設定目標希望品牌旗下的電氣化車款在 2030 年全球能銷售超過 550 萬輛。截至 2019 年 2 月底,自 1997 年首次推出 Prius 以來,Toyota 已在全球售出近 1,300 萬輛電氣化車款。

圖為 Izoa EV 之外觀與內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