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多數媒體預期,Nissan 正式於 2019 年上海車展正式發表新一代 Nissan Sylphy。事實上,中國命名為軒逸的 Sylphy 即是其他市場稱為 Sentra 的車款。新車外觀沿用諸多 V-Motion 2.0 概念車的設計元素,內裝則以懸浮式中央螢幕,以及中央 3 圓式空調出風口為重心,呈現更為精緻的設計元素。

Nissan 正式於 2019 年上海車展正式發表新一代 Nissan Sylphy。事實上,中國命名為軒逸的 Sylphy 即是其他市場稱為 Sentra 的車款。

Sylphy 新車外觀一如 1 月份網路上流傳的實車照。與 Altima 造型相近的 Sylphy 在外觀沿用諸多 V-Motion 2.0 概念車的設計元素,包含水箱護罩的大型 V 型氣壩、迴力鏢式樣日行燈與頭燈組等。

與 Altima 造型相近的 Sylphy 在外觀沿用諸多 V-Motion 2.0 概念車的設計元素,包含水箱護罩的大型 V 型氣壩、迴力鏢式樣日行燈與頭燈組等。

此外,還有利用黑色塗裝綴飾的 C 柱造型,以製造懸浮視覺意象的車頂。車尾部分,視覺重心以中央六角形發散,可見 Sylphy 的尾燈同樣採用迴力鏢形狀,車側的俐落折線,亦由前往後延伸,凝聚出相當有跑格的姿態。Nissan 表示,Sylphy 透過更流暢的車身線條,創造出與 GT-R 同級的 Cd 0.26 低風阻係數。

Nissan 表示,Sylphy 透過更流暢的車身線條,創造出與 GT-R 同級的 Cd 0.26 低風阻係數。

內裝革新重點的是 8 吋懸浮式觸控螢幕,並採用 Nissan 新世代車款中少見的中央 3 圓式空調出風口設計。方向盤則是採用與現行 X-Trail、Altima 相同的平底運動化多功能方向盤,儀表則使用 7 吋數位設計。而 Nissan 招牌的 3D 人體工學設計座椅自然也不會在 Sylphy 新車上缺席,座椅皮質更可選用菱格壓紋設計提升質感。

Sylphy 採用 Nissan 新世代車款中少見的中央 3 圓式空調出風口設計。
廣  告

安全配備部分,Sylphy 搭載了 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 智行科技,包含 FCW 前方碰撞預警、BSW 盲點偵測警示、LDW 車道偏移警示,CTA 前方車流警示等配備,而國內消費者高度關注的 ICC 智慧型定速控制與 IEB 防追撞緊急煞車則未見於中國版配備清單中。

動力方面,Nissan 表示 Sylphy 將會搭載第 3 代 HR16DE 的 1.6 升引擎,並搭配 Xtronic CVT 變速箱,不過詳細動力數據仍未發布。

Sylphy 搭載 FCW 前方碰撞預警、BSW 盲點偵測警示等安全配備,國內消費者高度關注的 ICC 智慧型定速控制與 IEB 防追撞緊急煞車則未見於中國版配備清單中。

國內市場部分,經詢問裕隆日產汽車,其表示正在評估導入國產當中。裕隆汽車在 2 在 4 月 10 日舉辦法人說明會上才表示預計將在今年推出一款國產新車,推估有可能是改款的 Tiida 車系或是大改款的 Sentra 車系。預計美規車型發表之後,Sentra 大改款新車導入的訊息才會更加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