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旗下中型運動休旅車 Highlander,在今年紐約車展推出全新大改款第 4 代車型,外型使用品牌最新風格,車內擁有更好的座艙質感與科技配備,動力方面除傳統 3.5 升 V6 之外,油電車型改採 2.5 升汽油引擎搭配雙電動馬達的配置,油耗較上一代改善 17%,預計今年 12 月開始在美國上市販售。

全新大改款第 4 代 Highlander,將在今年底正式在美國上市販售,率先提供 3.5 升 V6 車型,油電版本會在 2020 年 2 月推出。

外觀擁有品牌新世代風格,車內提供 7 人或 8 人座配置

第 4 代 Highlander 在本屆紐約車展發表之後,將在今年 12 月先提供 3.5 升 V6 汽油動力車型,油電版本要等到 2020 年 2 月才會正式上市販售。全車系依照等級不同,區分有 L、LE、XLE、Limited 和 Platinum 等車型選擇。

架構在 TNGA-K 平臺上的新一代 Highlander,外觀換上由新一代 RAV4 所開啟的品牌新世代家族休旅車頭線條風格,有著比過去更剛硬的視覺效果。細節部分,入門與中階的 L、LE 和 XLE 車型使用黑色配銀色的水箱罩,高階的 Limited 和 Platinum 透過黑色與鍍鉻的水箱罩搭配,來營造更高級、更具質感的車頭面容。

第 4 代 Highlander 配有 12.3 吋螢幕的多媒體系統、無線充電座及全景天窗等配備,並搭載整合多項輔助系統的第 2 代 TSS 主動安全科技。

新一代 Highlander 車內擁有更多軟質塑料,中控臺依照車型不同嵌入 8 吋或 12.3 吋螢幕的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並配有 Qi 無線充電座、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智慧型手機連結介面、LED 氣氛燈、JBL 音響系統及全景天窗等配備。安全部分由 Toyota Safety Sense 2.0 來掌管 (TSS 2.0),涵蓋了附行人偵測的 PCS 預警式防護、DRCC 主動式車距維持、附轉向輔助功能的 LDA 車道偏離警示、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LTA 車道追蹤系統及 RSA 道路標誌輔助等系統。

廣  告
依照車型不同,第 4 代 Highlander 有 7 人座與 8 人座的座椅配置,其中 7 座車型的第 2 排座椅使用兩張獨立式 Captain Chair。

油耗改善 17%,Hybrid 車型改搭 2.5 升汽油引擎配電動馬達

今年底就會上市販售的第 4 代 Highlander 汽油車型,搭載 295 匹最大馬力的 3.5 升 V6 引擎,搭配 8 速 Direct Shift 自排變速箱。至於 2020 年初才會開賣的 Highlander Hybrid,捨棄了原先 3.5 升 V6 Hybrid 的大排氣量引擎配置,改使用 2.5 升直列 4 缸汽油引擎來和兩具電動馬達搭配,系統綜效馬力為 240 匹,油耗部分較上一代車型改善 17%,達到 35mpg 的水準 (約 15 公里/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