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紐約車展正式開幕前夕,Mercedes-Benz 就已經先後揭示了即將展出的數款新作,包含先行在 3 月下旬登場的小改款 GLC Coupé,以及 4 月中旬揭露的新世代 GLS,三芒星廠徽逐步將休旅戰力進行更新動作,如果再將上海車展現身的概念車 GLB 囊括計算,Mercedes-Benz 僅剩 GLA 車系尚未進行更新動作。除了前述的小改 GLC Coupé與大改款 GLS 之外,Mercedes-Benz 也在紐約車展上帶來了名為 EQC Edition 1886 的特式產品。

Mercedes-Benz 在紐約車展上,一口氣帶來 3 款新作,包含了已經在展前就已經陸續揭示的小改款 GLC Coupé、與大改款 GLS 之外,原廠也帶來了電動車 EQC 的特式版本 EQC Edition 1886。

至於國內上市時間,目前尚無法確定小改款 GLC Coupé、大改款 GLS 的國內上市時機,不過,2019 年底國內有著兩年一度的臺北車展,應當會是展出新作的絕佳舞臺。而採用限量推出的特式版 EQC 1886,國內現身的機會恐怕不高,畢竟一般版本的 EQC (量產產能尚未完整) 目前也尚未能確認導入國內的時機。

EQC 特式版本的 Edition 1886,車名中的 1886 乃具備有傳承歷史與開創新世代的意思,Carl Benz 在 1886 年時註冊汽油引擎驅動車輛的專利,同年則發表了 Benz Patent Motor Car No.1,開啟了石化能源交通載具的新世代。

電動元年概念,打造限量 EQC 特式版

Mercedes-Benz 此次藉由紐約車展,展出 EQC 限量特式版 EQC Edition 1886,宣示意義更大於產品差異性,車名的 1886 在 Mercedes-Benz 歷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因為在 1886 年 1 月 29 日,Carl Benz 註冊了「汽油引擎驅動車輛」的名稱,同年 7 月採用 3 輪、單缸汽油引擎的 Benz Patent Motor Car No.1 問世,開啟了石化能源交通載具的時代。也就是說,Mercedes-Benz 推出的 EQC Edition 1886,就是意欲表示電能化世代的開啟,也展現原廠積極搶攻未來電能領域的決心。

EQC Edition 1886 大致維持與 EQC 相同的輪廓設定,但在諸多細部處導入專屬徽飾。

限量特式的 EQC Edition 1886,從照片來看並位有著明顯差異性,根據原廠資料顯示,EQC Edition 1886 僅有銀色車色、搭配黑色水箱護罩的組合,葉子板上的 EQC 銘牌也有著專屬 1886 字樣,消光黑與白色的雙色 20 吋鋁圈,同樣也是 EQC Edition 1886 的專屬特式妝點;車室空間部分則有著海軍藍與黑色交織的複合材質座椅,椅背上則有 1886 字樣,中央鞍座處也有著 1886 銘牌,展現其限量特式的專屬性。

EQC Edition 1886 車室空間擁有諸多專屬性,包含了座椅採用專屬材質打造,椅背上也有著 1886 字樣,展現特式車款的專屬性。

除卻外觀內裝上的特式專屬辨識特徵,EQC 1886 在配備上也有所提升,將 Energizing package 舒活套件、Burmester 音響套件、雙前座電動座椅附記憶功能、以及多項駕駛輔助套件,皆列為 EQC Edition 1886 特式的標配。EQC 1886 的動力單元部分則與一般量產版本相同,由兩具電動馬達搭配 80 kWh 鋰電池組來做為供輸,續航里程最多達 471 公里,而動力數據則為 408 匹的最大馬力,77.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需時 5.1 秒。

EQC 1886 的動力單元部分則與一般量產版本相同,由兩具電動馬達搭配 80 kWh 鋰電池組來做為供輸,續航里程最多達 471 公里。

全新 SUV 家族語彙,48V 與 MBUX 成 GLS 產品重點

原廠搶先在紐約車展正式開展前夕揭露的大改款 GLS,搶先公布了外觀以及內裝,除了導入最新世代家族設計語彙,同步也藉由更豪華的妝點來突顯 GLS 的旗艦地位,Mercedes-Benz 在新聞資料中也特別以「SUV 中的 S-Class」來形容,顯見其產品定位。內裝部分則是除了更行放大的尺碼之外 (加長 77 mm、加寬 22mm、軸距增加 60mm),同步也將 12.3 吋中控螢幕與 12.3 吋液晶儀表導入,並搭配 MBUX 車載系統。

大改款 GLS 毫無意外的,採用了當代家族設計風格,並在細節處導入更多豪華元素,原廠表示,GLS 乃是 SUV 家族中的 S-Class。
車室內同樣導入多項豪華元素,並將最新科技列入其中,包含了 MBUX 與數位儀表的搭配、全新家族化多功能方向盤等。

隨著紐約車展正式開幕,Mercedes-Benz 也公布了更完整的 GLS 產品資訊,包含了動力系統的配置,在紐約車展舞臺上,原廠帶來了 GLS 580 4Matic,其搭載了 4.0 升 V8 渦輪增壓引擎,加上採用 ISG (Integrated Starter Generator) 的 EQ Boost 系統,引擎可供輸 489 匹最大馬力,以及 71.4 公斤米最大扭力,EQ Boost 系統則可提供額外的 22 匹馬力與 25.5 公斤米扭力。

全新 GLS 車系首波推出 4 款動力單元,包含了 580 4Matic、450 4Matic、GLS 350 d 4Matic、GLS 400 d 4Matic 等,而 GLS 580 乃是首次推出搭載 EQ Boost 動力科技的 V8 動力單元。

這也是 Mercedes-Benz 在推出 EQ Boost 科技之後,首次配置於 8 缸車型上的成品,在新世代 GLE 車系上所推出、搭載直 6 引擎與 EQ Boost 科技的 450 車型,同樣在 GLS 車系中現身,其動力數據為 367 匹最大馬力以及 51 公斤米最大扭力,EQ Boost 同樣是採用 ISG 的系統設定,亦可提供額外的扭力與馬力輔助。

廣  告

除了兩款高階汽油動力單元之外,GLS 也搭載有 GLS 350 d、GLS 400 d 兩款柴油引擎選擇,其搭載的同為代號 OM 656 的 2.9 升直 6 柴油引擎,動力數據依序為 286 匹最大馬力、61.2 公斤米最大扭力,以及 330 匹最大馬力與 71.4 公斤米最大扭力,全車系標配 9G-Tronic 的 9 速變速系統,且全數為四輪驅動車型。至於 Mercedes-AMG 以及 Mercedes-Maybcah 的版本,目前則仍未公布相關產品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