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近日公佈針對 G05 世代的 BMW X5 測試之安全評價。BMW X5 在過去都未執行過 IIHS 完整的撞擊測試,因此未獲得過任何評價,而本次算是首度執行完整的測試,新款 X5 以近乎完美的表現,獲得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評價 。

BMW X5 在過去都未執行過 IIHS 完整的撞擊測試,因此未獲得過任何評價,而本次算是首度執行完整的測試,新款 X5 以近乎完美的表現,獲得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評價 。

2019 年 IIHS 安全首選與進階安全首選標準

  1. 2019 Top Safety Pick+ 進階安全首選標準:
  2. 「正面 25%偏位撞擊(Small overlap front)」、「正面 40%偏位撞擊(Moderate overlap front)」、「側面撞擊(Side)」、「車頂強度(Roof strength)」、「座椅安全性及頭部支撐性(Head restraints & seats)」、「副駕駛正面 25%偏位撞擊(passenger-side small overlap front)」等 6 項撞擊測試中,全部取得 Good 評價。
  3. Advanced 評價以上的前方撞擊預防加上警示系統(Front crash prevention)。
  4. Good 評價的頭燈照明表現。
  1. 2019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標準:
  2. 「正面 25%偏位撞擊(Small overlap front)」、「正面 40%偏位撞擊(Moderate overlap front)」、「側面撞擊(Side)」、「車頂強度(Roof strength)」、「座椅安全性及頭部支撐性(Head restraints & seats)」等 5 項撞擊測試中,全部取得良好(Good)的評價。
  3. Advanced 評價以上的前方撞擊預防加上警示系統(Front crash prevention)。
  4. Acceptable 以上的頭燈照明表現。
  5. Acceptable 評價以上的「副駕駛正面 25%偏位撞擊(passenger-side small overlap front)」。
廣  告

BMW X5 在執行 6 項撞擊保護測試,包含嚴苛的副駕駛 25%偏位撞擊,都獲得了最好的 Good 評價,攤開其評價假人的各項傷害指數、車體結構等等,也都是最好的 Good 評價。除此之外,X5 標配的前方撞擊預防系統,都順利的完成時速 12 英哩與 25 英哩的煞停作動,因此也拿到 Superior 滿分的成績。

BMW X5 在執行 6 項撞擊保護測試,包含嚴苛的副駕駛 25%偏位撞擊,都獲得了最好的 Good 評價。

至於在頭燈配置的測試方面,美規 X5 提供有一般 LED 投射式近光燈與遠光燈,並有轉向照明輔助與遠光燈自動切換,高階則有雷射頭燈的套件選擇搭配向照明輔助與遠光燈自動切換。

先前 U-CAR 專題報導曾介紹到,雷射頭燈也是 LED 頭燈的一種,唯其 LED 發光模組所發射出來為波長統一的雷射光,再用雷射光射向充滿黃磷的透鏡,激發出高亮度的白光,再經由反射面調整,投射在前方。因此在 IIHS 介紹近光燈仍寫著投射式 LED,遠光燈則是反射式 LED。

上圖為雷射頭燈版本的照明結果,近光燈造少些微對向車輛的炫光;下圖為一般 LED 頭燈的照明結果,在近光燈造成較多眩光。

在 X5 一般的 LED 頭燈,近光燈照明距離相當不錯,遠光燈則差強人意。不過因為近光燈造成對向車輛過多的炫光,因此成績為最差的 Poor。至於在雷射頭燈的部分,近光燈照明表現也可圈可點,同時造成的炫光較少,遠光燈照射距離也更遠一點,最後拿到 Good 的評價,也讓 BMW X5 順利獲得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評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