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消費者非常熟悉的 Toyota Yaris 車系,近日傳來在海外被捕捉到大改款測試車的消息,目前相關資訊還不多,也還看不出新車會擁有的車型輪廓,但估計較可能的進化重點在於將架構在 TNGA 平臺之上,來提供更好的行路質感與對應新世代動力系統,預計不同市場版本的車型在今年底及明年就有機會發表亮相。

目前國內販售的 Yaris 是在 2018 年 4 月國產上市的第 3 代小改款車型,提供雅緻、經典、豪華及 S 等車型選擇,正式售價為 58.5 萬、60.9 萬、65.5 萬以及 66.5 萬。

Yaris 可以說是國產小型掀背車的代表作品,從 2006 年首度在國內販售的第 2 代車型開始,Yaris 就一直深受社會新鮮人和女性駕駛喜愛。而目前在市場上販售的是第 3 代車型,臺灣總代理和泰汽車在 2014 年將它導入國產,並於去年 (2018) 進行小改款,因此在國內仍保有一定的產品新鮮度。(編按:原文 2010 年所指為歐規車型,特此更正)

近日在海外被捕捉到的下一代大改款 Yaris 測試車,外型看起來像是現行世代 Yairs 的 GRMN 運動化車型,不僅覆蓋著 GRMN 風格的偽裝貼紙,前後輪拱更有惹人注目的爆龜輪拱。英國汽車媒體 AutoExpress 在報導中指出別被這樣的舊款外觀給「呼嚨」了!這輛正在德國紐柏林賽車場中飛馳的就是下一代 Yaris 測試車!

廣  告
自 2006 年的 2 代車型開始,Toyota Yaris 就一直是國內國產小型掀背車級距的熱門車款。(圖上:2 代 Yaris,圖下:3 代 Yaris)

目前沒有太多關於下一代 Yaris 的資訊,AutoExpress 表示改款重點在於新車將轉移至 TNGA 平臺之上,這將讓新 Yaris 擁有更好的駕乘品質與行路質感,且可對應 Toyota 新世代 Hybrid 動力系統,帶來更環保省油的表現。此外,預料新 Yaris 也會擁有更長的軸距與輪距設定,代表將可提供更充裕的車內空間,增進舒適性與實用性。

發表時間點的部分,AutoExpress 預估今年 10 月底要舉行的 2019 東京車展,有可能就是新一代日規 Yaris 的發表舞台,至於歐規車型可能得等到 2020 年才有機會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