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第 12 代 Corolla 轎車在 2018 年廣州車展首度發表,美規及歐規車型亦陸續推出,國內則是選擇在 2019 年 3 月推出大改款國產車型。而在日本市場部份,Toyota 原廠則是於 2018 年 11 月在官方網頁上,預告新一代日規 Corolla 轎車及旅行車將在 2019 年發表的訊息。近期日本媒體則揭露了進一步的新車訊息,表示新一代日規 Corolla 轎車及旅行車,預計將在 2019 年 7 月於日本市場推出。

近期日本媒體揭露了新一代日規 Corolla 轎車及旅行車進一步的訊息,表示新車預計將在 2019 年 7 月於日本市場推出。

雖然原廠目前仍以海外式樣車型為官方預告,並表示日規車型將擁有市場專屬的配置,不過根據目前 Toyota 第 12 代 Corolla 車系在全球市場已統一基礎車型規格,預計其將轎車及旅行車款將會採用與現行日規 Corolla Sport 掀背車款相同的車頭外觀基礎,藉此擁有更為一致的車系外觀配置,且在車型名稱統一之後,日規 Corolla 轎車也將不再採用現行 Corolla Axio 的命名方式,而是回歸基礎的 Corolla 車型名稱,旅行車款 Corolla Fielder 則改以 Corolla Wagon 稱之。

新一代日規 Corolla 轎車預計將不再採用現行 Corolla Axio 的命名方式,而是回歸基礎的 Corolla 車型名稱。
本為日本市場專屬的 Corolla Fielder 車款,在大改款後也將回歸與歐規車型相同的 Corolla Wagon 命名方式,且基礎身形架構將不會與歐規車型有著太大的差異性。
廣  告
新一代日規 Corolla 轎車及旅行車應會同步提供 1.8 升油電混合動力配置,入門車款應會維持汽油動力配置,但會否與日規 Corolla Sport 掀背車款採用相同的 1.2 升渦輪汽油引擎,則是值得後續關注的焦點。
新一代日規 Corolla 轎車及旅行車款,預計也會將現已搭載於日規 Corolla Sport 掀背車款的新一代 TSS 主動安全系統,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

而在動力配置部份,有鑑於日本市場消費者對於油電動力混合車款的高接受度,且比對現行車款已提供油電動力的配置,新一代日規 Corolla 轎車及旅行車應會同步提供 1.8 升油電混合動力配置,入門車款應會維持汽油動力配置,但會否與日規 Corolla Sport 掀背車款採用相同的 1.2 升渦輪汽油引擎,或是改採自然進氣動力,則是值得後續關注的焦點。此外,新一代日規 Corolla 轎車及旅行車款,預計也會將新一代 TSS 主動安全系統,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