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總經銷南陽實業在 2019 年 3 月 5 日的媒體活動中,公布了 2019 年的年度產品計畫,包含了特式車款在內,南陽實業預計 2019 年共計將推出 10 款以上的 Hyundai 新車,不過,眼尖的網友們應該會發現,在其公布的車單列表中,並沒有溝通小改款 Elantra 的產品期程;事實上,南陽實業很可能會在 2019 年於國內推出小改款 Elantra 的消息絕非新聞。

近日,有 U-CAR 網友於討論區,分享了一輛輕度偽裝的車輛之間諜照,該輛偽裝車就是小改款的 Hyundai Elantra,這也預告了小改款 Elantra 的即將登場;從時間點來推判,南陽實業很可能會在 2019 年下半年度就會在國內發表,但詳細上市期程仍有待南陽實業更進一步的公布。

U-CAR 網友「GGNMOS (p5285070)」日前於討論區,分享數張其捕獲的偽裝車照片,經比對可以發現,該輛車為小改款的 Hyundai Elantra,也預告的上市的時間將近。

原廠選擇在 2018 年 8 月時發表了小改款的 Elantra 車系,相比於一般的小改款,Hyundai 為此一世代所進行的改變幅度並不小,如此的節奏,關鍵在於 2015 年所發表的第 6 代 Elantra,在市場上表現不如預期,原因就在於 Hyundai 集團刻意在 Hyundai 與 Kia 兩品牌之間做出市場區隔,而 6 代 Elantra 相比於 5 代有著較為成熟的產品設定,目標消費族群自然也受到影響,再加上市場競爭對手的諸多強勢表現,自然在銷售表現上受到擠壓,也因此 Hyundai 藉由小改款的契機,進行大幅度的改變。

從車尾燈組可以看出端倪,小改款 Hyundai Elantra 全新設計的尾燈與頭燈樣式,以及水箱護罩設計,都是重要的辨識之一。

在國內市場的部分,6 代 Elantra 的一大話題產品,就在於南陽實業將性能出色的 Elantra Sport 版導入國內,更在 2018 年 10 月中旬改以國產之姿現身,有助於 Elantra 車系銷售端的穩定性,畢竟 202 匹的最大馬力與 79.9 萬起之售價,是 Elantra Sport 車型的重點特色所在。只是,隨著市場潮流節奏的改變,在新世代 Ford Focus 與 Toyota Altis 的上市後更為明顯,ADAS 先進主動安全配備成為不可或缺的關鍵配備之一。

不過,南陽實業甫於 2018 年將 Elantra Sport 導入國產,就成本攤提的考量下,小改款 Elantra 很可能要等到 2020 年才有機會登臺,但市場潮流的改變,加快產品世代交替節奏絕對有其必要,也因此 2019 年於國內發表小改款,成為一種可能性相當高的產品規劃。

U-CAR 網友「GGNMOS (p5285070)」捕獲的偽裝車,從其車尾燈組造型與小改款 Elantra 比照,可以確認其真正身分,也預告了小改款 Elantra 的上市在即。在此也恭喜網友 GGNMOS,可獲得全國首發獎金。

U-CAR 網友「GGNMOS (p5285070)」於 4 月 23 日發表一則名為「2019 Elentra 間諜照」的文章,分享了兩張輕度偽裝的車尾照片,從車尾燈組、行李箱線條樣式、後保桿造型設定等多處來看,確認其為小改款 Elantra,也更進一步的預告了小改款 Elantra 的登場在即。南陽實業雖然並未公布相關上市資訊,但該輛車應為三陽工業進行法規認證與相關測試所使用。

廣  告

這意味著 6 代 Elantra 的小改款,應當有機會在 2019 年下半年度於國內發表上市,不過,現行 Elantra 在市場上的表現可說是相當穩定,小改款的世代交替時機點,會是南陽實業的一大考驗;此外,先進主動安全科技 SmartSense 的導入也會是一大關鍵,是否會列為全車系標配?還是僅在頂規車型上導入?同樣也會是小改款 Elantra 車系究竟能否在市場上維持穩定銷售成績,最為重要的關鍵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