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6 年紐約車展發表、Toyota 以第 4 代 Prius 車系為基礎所衍生的插電式油電車型 Prius Prime,國內於 2017 年 4 月發表上市,並改以 Prius PHV 為其命名,其為國內現行新車市場中、售價最低的一款插電式油電動力車型。而隨著第 4 代 Prius 車系 2018 年洛杉磯車展發表、2019 年 2 月導入國內販售後,近期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指出,小改款 Prius PHV 預計將在 2019 年 5 月 9 日登場。

近期據日本媒體報導指出,小改款 Prius PHV 車系預計將在 2019 年 5 月 9 日登場,於外觀及內裝配置上皆有所更動,並強化主動安全配備上的表現。(圖示為現行 Prius PHV 車款)

雖然原廠尚未釋出關於小改款 Prius PHV 的相關訊息,不過根據日本媒體報導顯示,小改款 Prius PHV 將針對 LED 頭燈及尾燈組造型設計進行更新,且提供兩款新車色設定,並首度提供雙色的外觀配置,透過車頂及後視鏡的黑色塗裝,賦予小改款 Prius PHV 更具個性化的外觀。

小改款 Prius PHV 在方向盤及排檔座的白色飾板,將與小改款 Prius 車系相同,全數更改為黑色烤漆飾板設定,讓中控台的配色更為一置,前座椅除了既有的電動加熱功能外,在高階車型將追加電動通風機能。(圖示為日規小改款 Prius)

在內裝配置上,小改款 Prius PHV 最大的更動之處,在於透過電池體積的縮小,使得 Prius PHV 由原本的四座設定改為五座配置,藉此提供更為實用的車室空間設定。此外,原本方向盤及排檔座的白色飾板也將全數更改為黑色烤漆飾板設定,讓中控台的配色更為一置,除了既有的前座椅電動加熱功能外,在高階車型將追加電動通風機能。

據日本媒體報導指出,小改款 Prius PHV 透過電池體積的縮小,車室將由四座改為五座配置,藉此提供更實用的車室空間。(圖示為現行 Prius PHV 車款)
廣  告
小改款 Prius PHV 預計將新一代 Toyota Safety System 2.0 主動安全系統列為標配,且將提供智能停車輔助系統、停車誤觸油門抑制、BSM 盲點偵測及 RCTA 後方兩側車流偵測等安全配備。

此外,小改款 Prius PHV 預計將新一代 Toyota Safety System 2.0 主動安全系統列為標配,PCS 防撞預警系統具備偵測腳踏車騎士及夜間偵測行人功能,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擁有道路邊緣檢測功能, RCC 主動定速亦涵蓋全速域對應機能,且透過 LTA 車道追蹤以及 RSA 道路標誌輔助,提供較現行 Prius PHV 更為完整的主動安全防護表現。小改款 Prius PHV 亦將追加智能停車輔助系統、停車誤觸油門抑制、BSM 盲點偵測及 RCTA 後方兩側車流偵測 ,強化整體車輛安全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