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 在 2017 年推出 Vantage AMR 限量版本,這是上代 Vantage 最終車型,總計 300 輛在短時間內就銷售一空。近日 Aston Martin 在官方推特上公布了一張圖片,立刻引起熱血車迷廣泛討論。圖片上繪有油門、煞車,以及離合器踏板圖案,宣布新一代 Vantage 的 AMR 版本即將推出,而且也是 Vantage AMR 車系從 2017 年誕生以來首度出現手排車型。

伴隨這張圖,官方只寫上「coming soon」,但也足以引起討論了。

AMR 為 Aston Martin Racing 縮寫,原本是 Aston Martin 賽車部門,曾於 WEC 世界耐久錦標賽、Le Mans 24h 耐久賽數度獲得冠軍,隨著品牌發展,在 2017 年日內瓦車展上升格成為旗下子品牌,共分 3 條產品線,分別為 AMR、AMR Pro 以及 AMR Accessorie

2017 年日內瓦車展發表 AMR 子品牌,兩年下來推出不少產品。

AMR 以既有車型為基礎,進行外觀內裝與性能方面的升級;AMR Pro 則為更稀有的限量車款,甚至是賽道競技專用版本,目前已經推出數款 AMR Pro 車型;AMR Accessories 則提供各類選用配件,滿足車主想要熱血與個人化的需求。

廣  告

AMR 除推出 Vantage AMR 以外,另外也打造 DB11 AMR 和最新的 Rapide AMR。上個世代 Vantage AMR 在 2017 年 6 月推出,是可以在一般道路行駛的街車版本。外觀設計概念源自於拿下 2016 年 FIA WEC 冠軍的 V8 Vantage GTE 賽車,換上皆以碳纖維材質製作的視鏡蓋、水箱護罩格柵、引擎蓋散熱柵,搭配車身彩繪,在優雅之上增添了更多戰鬥氣息。

除了 Vantage AMR 之外,還推出 DB11 AMR、Rapide AMR 等新車。

最近幾年 Aston Martin 在幾款車型上搭載 6 速手排變速箱,不過 V12 Vantage S 使用的是從賽車改良而來的狗腿式 7 速手排變速箱。所謂狗腿式變速箱(dog-leg gearbox),是為了縮短換擋時間,因此將最常用到的二檔與三檔位置調整在同一縱向上,減少排檔行程的設計。

上一代 Vantage S V12 車型搭載 7 速手排變速箱,猜測全新 Vantage AMR 不無可能會用上。

但目前還不確定全新 Vantage AMR 將採用 6 速或 7 速手排變速箱,但從同車系前輩 Vantage S 來看,7 速狗腿式的可能性最大,更何況競爭對手 Porsche 新 911 也改用了 7 速手排。不過實際配置,還是得等新車資訊公布時才能確定。

內裝應該也遵循著原本英倫豪華和競技熱血兼具的風格。

動力方面全新 Vantage AMR 會繼續使用 Mercedes-AMG 所提供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動力或許會微幅上漲,底盤則可能跟著進行調整。上一代 Vantage AMR 推出時已經處於該世代尾聲,而且車價上漲不少,因此採取限量販售是最聰明的做法。然而新的 Vantage AMR 則在大改推出不久後跟著曝光,是否還會繼續玩限量還有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