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旗下的 RX 和 NX 兩款休旅車系,是品牌在美國最暢銷的作品,而近日有消息指出,Toyota 計畫在未來將更多車型轉移至北美生產,其中包含 NX 及 7 人座的 RXL。

Toyota Motor North America 近日才宣布會增加 RAV4 在美國的產能,預期投資 7.5 億元資金,同時將帶來 600 個工作機會。此外,今年 3 月一篇來自 Automotive News Canada 的報導指出,TMMC (Toyota Motor Manufacturing Canada) 原預定要在今年 4 月開始生產新一代 RAV4 Hybrid, 不過後來決定由位在美國肯塔基州 (Kentucky) 的 TMMK (Toyota Motor Manufacturing Kentucky) 工廠生產。

Lexus 旗下的 NX 車系自 2014 年在日本開始生產,而按照 Toyota 的規劃,未來位在加拿大安大略的 TMMC 工廠也可能會開始生產 NX。

據了解這樣的決策轉變,讓位在加拿大安大略的 TMMC 工廠有更多空間可以生產 RX 和 NX,以供應北美市場對這兩款休旅車的需求。

Lexus 品牌旗下大多數車款都仍在日本生產,僅有少數例外,在此之前包含 RX 與 ES 車系,分別由在加拿大的 TMMC 及美國的 TMMK 生產。其中 TMMC 共有三個廠區,包含負責生產 Toyota Corolla 的劍橋北廠、負責生產 Lexus RX 350/RX 450h 的劍橋南廠,以及生產 RAV4 的 Woodstock 西廠,共有超過 8,000 名的員工。

廣  告
RX 車系是首款移出日本生產的 Lexus 車系,目前由位在加拿大安大略的 TMMC 劍橋南廠生產,生產車型包含 RX 350 與油電的 RX 400h。

根據 Automotive News 的報導指出,Toyota 將在 4 月 29 日做出相關聲明。經過這樣的調整之後,TMMC 工廠預計 2022 年開始,就會負責生產 RX350、RX450h、RXL,以及中小型豪華休旅 NX,好讓 Lexus 能更快速的供應北美當地對豪華休旅車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