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近日在日本啟用了全名為 Toyota Technical Center Shimoyama 的研究開發與測試基地,總佔地達 650.8 公頃,目前處於部分開放運作狀態,率先啟用的是山路測試場地。Toyota 預計 2023 年完全啟用這座測試基地,讓旗下車款能接受更嚴苛的鍛鍊,藉此打造出動態表現更好、更具駕駛樂趣的車款。

Toyota 近日部分啟用了位在日本愛知縣豐田市的 Toyota Technical Center Shimoyama 測試中心,預計 2023 年完全落成,共有開發中心、山路測試道及高速跑道三大部分。

總佔地 650.8 公頃,包含開發中心、山路測試道與高速跑道

在 86 與 Supra 這兩款 Toyota 極具歷史意義的跑車相繼重生後,顯然 Toyota 現任社長豐田章男想讓駕駛樂趣在品牌旗下每一款車上渲染開來。這座全名為 Toyota Technical Center Shimoyama 的測試基地,Toyota 共計將投入 3000 億日圓資金,預計 2023 年完全竣工啟用,屆時將有西側、中央及東側三個部分,分別是開發中心、山路測試場地及高速測試道。

該座基地位在距離 Toyota 總部僅 30 分鐘車程的山區,介於日本愛知縣豐田市與岡崎市的交界處,總佔地達 650.8 公頃,其中 70%的佔地維持原始生態樣貌與綠色植物,來展現 Toyota 對環境的重視,而按照 Toyota 的規劃,屆時完全啟用後共將釋出 3,300 個工作機會。

Toyota Technical Center Shimoyama 分為西側、中央與東側三大區塊,分別是開發中心、山路測試道及高速跑道,總佔地面積 650.8 公頃。
廣  告

目前 Toyota Technical Center Shimoyama 中央的山路測試場地已經率先啟用,並且有 50 名人員進駐,其中大多是專業測試車手。有趣的是,Toyota 表示這座山路測試場地是以德國著名的 Nürburgring 紐柏林北跑道為靈感進行設計,不僅有很多彎角,且海拔高低落差最多達到 75 公尺,跑道總長為 5.3 公里。

除了山路測試道,Toyota Technical Center Shimoyama 未來還會有高速測試道及特殊跑道,透過各種路段來模擬全球駕駛環境。Toyota 表示成立 Toyota Technical Center Shimoyama 的目的,就是要嚴苛磨練品牌旗下車款,並開發出能傳達駕駛樂趣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