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在 2019 年 1 月中旬時,率先於韓國推出了 Ioniq 的週期間小改款,不過,當時僅公布了 Ioniq Hybrid、以及 Ioniq Plug-In Hybrid 兩車系的小改款內容,而相隔數月後,Hyundai 於 5 月 2 日,假韓國與歐洲同步發表了純電驅馳的小改款 Ioniq Electric,除了外觀內裝的小改款動作外,最重要的改變,就在於換搭 38.3 kWh 的鋰電池組,讓小改款 Ioniq 續航里程來到 294 公里之譜。

Hyundai 在 2019 年初時,就已經先行在韓國發表了小改款的 Ioniq Hybrid 以及 Plug-In Hybrid,而 Ioniq Electric 的小改款則是在 5 月 2 日,假歐洲市場上市小改款的契機,與韓國同步發表。上圖左至右分別為 Ioniq Hybrid、Ioniq Plug-In Hybrid 以及 Ioniq Electric。

Hyundai 在 2016 年日內瓦車展上,首次完整揭露 Ioniq 全家族,展現 Hyundai 在電能動力上的規劃,一口氣推出了 Hybrid、Plug-In Hybrid、以及純電的 Electric 等 3 種動力選擇,而在 2019 年初,Hyundai 為 Ioniq 車系進行了週期間小改款工程;外觀上的改變在於車頭水箱護罩、頭燈組、以及車尾燈組等處進行修改,六角形水箱護罩改以明顯輪廓,而頭燈內部的 LED 燈組則重新調整,車尾 LED 燈組同樣也進行了改變。

Ioniq Electric 車頭水箱護罩處的設計,與其餘兩位家族成員有著明顯不同,但同樣是改以更明顯的六角形設計。

在 5 月 2 日才正式亮相的 Ioniq Electric,維持與家族其餘兩位成員相同的規模,不過,車頭水箱護罩處的格柵卻是辨識區隔之辨識重點,內裝鋪陳也同樣帶來不同視覺效果,包含獨立而出的中控螢幕,提供更大吋數的觸控螢幕,同步支援智慧型手機串聯功能,其他部分則是如氣氛燈、後座出風口、前後加熱座椅、手機無線充電等,同樣是小改款的重點所在。

除了外觀內裝上的調整改變之外,Ioniq Electric 同樣也將 SmartSense 主動式安全系統導入,同時也將智慧型行動裝置與車輛連結的 Blue Link 功能導入。

小改款後的 Ioniq 家族將 SmartSense 主動式安全系統,列為全車系標配,其整合了 FCW 前方撞擊警示、FCA 前方碰撞煞車輔助附行人偵測、LDW 車道偏離警示、LFA 車道偏移輔助、HDA 高速公路駕駛輔助系統等,提供更完整的駕駛輔助與安全防護功能;另一項重點,則是智慧型行動裝置與車輛連結的 Blue Link 功能,這項功能對於電能車款來說極為重要,駕駛人能透過手機應用程式,更精準掌握愛車的效能狀況。

廣  告

一如前面所提到的,Hyundai 在 2019 年初時,就已經搶先在韓國發表了小改款的 Ioniq Hybrid 與 Plug-In Hybrid,在 2019 年 5 月 2 日,則是歐洲市場一口氣完整發表 Ioniq 車系,而先前尚未登場的 Ioniq Electric 也同步現身。Ioniq Electric 最重要的改變,就在於搭載原本所搭載的鋰電池組,為 28 kWh 的電池容量,小改款後則改搭電池容量 38.3 kWh 的版本,這也使得 Ioniq Electric 的續航里程從原先的 250 公里,一舉拓展來到 294 公里之譜。

小改款 Ioniq Electric 為重要的改變,就在於電池組改搭載容量 38.3 kWh 的鋰電池組,取代原先 28 kWh 的版本,也讓續航里程提升至 294 公里。

值得國內消費者留意的是,南陽實業在 2017 年時將 Ioniq 車系導入國內市場,考量市場需求以及國內相關之軟硬體建設,南陽實業僅導入 Ioniq Hybrid,Plug-In Hybrid 以及 Electric 當時僅表示評估中而未導入,在 2019 年第一季末,南陽實業所公布的年度發表計畫中,確認將會在 2019 年下半年,將 Ioniq Electric 導入國內市場,從時間點來看,應當會直接導入小改款版本,不過,以現今市場狀態來看,南陽實業導入 Ioniq Electric 仍是以指標意義為主,展現品牌在替代能源科技上的進程與期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