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車展結束沒多久,全球首發的 Lexus LM 導入售價與編成資料便已曝光,共分七人座與四人座兩車型,預估售價分別為 350 萬元與 500 萬元起。動力皆搭載 2.5 升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已展開接單作業,預估 2020 年農曆年後可以交車。

  1. 編按:關於原文所報導 LM 車系預估售價、接單作業與預估 2020 農曆年後交車訊息,經編輯部於 5 月 13 日與總代理和泰汽車後續作確認後,和泰汽車表示該接單資訊為經銷商內部教育訓練所流出,屬於經銷商內部規劃作業,而總代理和泰汽車表示尚未開始 LM 接單作業,亦未最終確認導入編成與接單價格等,因此,關於 LM 車系後續產品規劃與接單策略,仍待以和泰汽車所最終公布資訊為準。
根據流出的資料,和泰將導入 LM 300h 七人座與四人座車型,售價分別為 350 萬元與 500 萬元起。

Lexus 在 4 月上海車展上發表了全新車系,是一款以現行 Toyota Alphard 為基礎打造出來的豪華 MPV。Lexus 將其命名為 LM,這是品牌首度跨入該級距的挑戰之作,不過目前暫時僅會在中國與部分亞洲市場販售。

LM 乃是以 Toyota Alphard 為基礎衍生而來,但僅對中國與部分亞洲市場開放。

在外觀方面,LM 身上可以看出許多 Alphard 的影子,但是在添加大量 Lexus 品牌設計元素,如家族式鍍鉻紡錘形格柵、LED 頭燈組以及 L 形晝行燈組…等,整體造型還是具備了鮮明的 Lexus 豪華風采。

廣  告

內裝配置設計則截然不同,改動幅度遠較外觀更為明顯,共有四人座與七人座兩種配置。其中四人座為較高規格,後座採用獨立空間設計,與前座之間有隔層分開,其設計靈感來自於中國傳統屏風,其上玻璃窗有電動升降和調整透光度的功能。

四人座車型後座為獨立設計,與前座有隔板分開。

除此之外,LM 還首度使用「銀水墨」飾板,以東方傳統寫意山水的筆墨和宣紙紋理和留白,打造出山水意境。四人座車型還配置 26 吋大型彩色螢幕,可與手機或平板電腦連結。搭配 Mark Levinson 音響和 19 支揚聲器、14 公升冰箱等配備,提供後座頂級的旅程享受。

寬敞空間與大量舒適配備,LM 要打造出難以匹敵的後座體驗。

LM 共有兩款動力系統可以選擇,分別為搭載 3.5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的 LM 350 與搭載 2.5 升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 LM 300h。從流出的資料判斷,台灣將只會導入 LM 300h 七人座與四人座版本,但目前原廠也尚未公布詳細動力規格與數據,後續如有進一步的新消息,U-CAR 會持續追蹤並提供即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