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 Meserati 表現不算太好,全球銷售持續下滑,這和產品線組成有很大的關係。旗下唯一豪華 SUV 車系 Levante 並未在市場上爆紅,在眾多競爭對手面顯反而顯得有些無力。更別提剩下幾款運動房車,和頗有些年紀的 GranTurismo 了。

豪華市場 SUV 大鳴大放,但 Maserati 卻沒有在這波熱潮中跟著發大財。

不過 Maserati 並不打算坐以待斃,新一波產品更新已經在規畫當中,在接下來的 10 年內也會搭上電動化浪潮,推出數款純電動新車。那麼這是否可以推測,Maserati 也打算加入其他豪華車廠的行列,逐步放棄內燃機引擎,轉型為純電動車品牌?

還好,答案可以讓內燃機忠實支持者放心,至少到目前為止,Maserati 都還沒有這個打算。根據外電報導,Maserati 北美營運長 Al Gardner 親口證實,品牌還會堅持留下內燃機引擎,讓雄渾飽滿的運轉聲浪還能留存在人們心中更長一段時間。

Maserati 堅持絕對不會完全放棄內燃機引擎,但還是會推出電動化新車。

相信只要關注汽車產業發展的人,都會很清楚察覺到當前汽車全面電動化的趨勢,不僅多國政府規畫禁賣燃油車,也有車廠已經在規畫將旗下產品全數轉型為純電動力。不過 Al Gardner 表示,Maserati 絕對不會這麼做,從他的角度來看,沒有什麼零排放動力系統可以提供和內燃機同樣的駕馭激情,而這正是 Maserati 品牌價值的重要核心。「我們需要內燃機引擎和伴隨而來的純粹感受。」,Al Gardner 強調。

廣  告

不過 Maserati 也沒打算自外於電動化浪潮,在 2022 年底之前,旗下將會推出純電、油電混合以及插電式油電混合三種電動化動力系統。除此之外,全產品系也都會更新一輪,首波會是明年日內瓦車展亮相的性能跑車,隨後尺寸較小的 SUV 新產品也會跟著上市。

Al Gardner 認為,Maserati 銷售表現不佳,問題並非出在產品上,而是品牌認識度。事實上他堅信,一但開過 Levante,消費者肯定就會愛上這款 SUV。這種說法也非全然嘴硬,和其他競爭對手相比,Maserati 品牌形象與知名度確實相對弱勢,透過近期的產品更新計畫,或許能夠翻轉消費者的印象。

目前產品都已經有些缺乏競爭力,急需更新世代或推出新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