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專業汽車媒體的 U-CAR,為了拉近與網友之間的互動,自 2017 年 12 月 1 日起,每周五進行直播節目,與網友們一起聊聊各式各樣的汽車議題。

2019 年 5 月 10 日將進行的第 71 集【U-Live 直播】,時間為週五中午 12 點 30 分,希望網友能持續鎖定。而這週【U-Live 直播】會由 U-CAR 主筆張為揚、資深編輯陳慶峰與林柏攸(Toby)、以及編輯張旭主持,直播中將分享 U-CAR 編輯部前往彰化 ARTC,進行主流中型 SUV 集體評比的測試心得,以及分享眾多 SUV 進行繞錐、時速 0 至 100 公里加速、AEB 行人偵測等實測細節,網友們千萬別錯過!

【U-Live 直播】第 71 集

有鑒於諸多主流中型 SUV 車型,包含 Ford Kuga、Mazda CX-5、Mitsubishi Outlander、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等皆陸續進行 2019 年新年式的變更,再加上 2019 年 3 月初 Toyota 旗下的重要中型 SUV 戰力 RAV4 車系,也導入了全新第 5 代大改款車型,在市場上佔有相當的重要性,再加上提供汽油與油電動力多種車型選擇、全車系標配 7 氣囊與 TSS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不僅銷量持續開出紅盤,更對許多 SUV 對手造成壓力。

因此,U-CAR 編輯部此波再度發動 [ 集體評比 ] 單元,集結 Ford Kuga、Honda CR-V、Mazda CX-5、Mitsubishi Outlander、Mitsubishi Eclipse Cross、Toyota RAV4、Škoda Karoq 等 7 款 SUV 車型,透過諸多的測試過程,完整呈現各車款的產品力與彼此間的差異。

有鑑於諸多中型 SUV 更新新年式戰力、再加上大改款 RAV4 的加入,U-CAR 編輯部此波再度發動 [ 集體評比 ] 單元,集結 Ford Kuga、Honda CR-V、Mazda CX-5、Mitsubishi Outlander、Mitsubishi Eclipse Cross、Toyota RAV4、Škoda Karoq 等 7 款 SUV 車型。

而除了既往的「市場與懶人包篇」、「空間配備篇」、「養車成本篇」等單元外,U-CAR 亦將「車載資訊娛樂系統篇」獨立而出、讓讀者對於各車款的影音實力一目了然,更首度耗費巨資,將 7 款 SUV 車款全數帶至彰化 ARTC 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進行包含綜合測試道,以及 AEB 主動煞車輔助的多項專業測試。

U-CAR 在此次主流中型 SUV 集評更首度耗費巨資,將 7 款 SUV 車款全數帶至彰化 ARTC 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進行包含綜合測試道,以及 AEB 主動煞車輔助的多項專業測試。

在綜合測試道中,U-CAR 編輯部分別針對 7 款 SUV 車型進行符合法規標準的動態測試,包含繞錐等連續關卡,更能讓各車款在動態的特質完整呈現。

除此之外,U-CAR 亦派出自製的 AEB 主動煞車測試假人─阿假(約 180 公分高)、以及最新加入 130 公分高的艾比,進行車輛針對靜態行人的測試,各車款的 AEB 系統如何作動、甚麼時機點會介入,也能在此一測試中有著更清晰的輪廓。

U-CAR 亦派出自製的 AEB 主動煞車測試假人─阿假(約 180 公分高)、以及最新加入 130 公分高的艾比,進行車輛針對靜態行人的測試。

究竟上述 [ 集體評比 ] 的內容,有哪些值得注意的細節?負責各項關卡的編輯,對上述 7 款 SUV 的表現有何各自的看法。直播中由 U-CAR 主筆張為揚、資深編輯陳慶峰與林柏攸(Toby)、以及編輯張旭,皆會帶網友們來一一揭曉。

中型 SUV 集評等問題,歡迎討論區先提出

當然,如果有任何的問題想請教,都歡迎網友們在直播節目中隨時提出,現在更可以搶先在討論區專文中提問。若您的問題很幸運的在直播中被主筆張為揚、資深編輯慶峰等選中進行回答,便可獲得精美禮品,讓大家心中問題被解答的同時,還能獲得禮物。而中獎的網友只要將姓名、連絡電話、YouTube 帳號、地址,寄信至 community@u-car.com.tw,即可獲得獎品。

討論區提問專區:https://forum.u-car.com.tw/thread/316391/

廣  告

Follow「小撇步」,U-CAR 最新直播不錯過

為了幫助大家避免錯過節目的開播,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設定「搶先看」,就不會錯過囉!屆時歡迎大家準時加入直播。

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就不會錯過囉!
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並且設定搶先看,確保不會錯過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