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9 年 3 月底首度展開新車預賞、4 月中開放國內預售的 Luxgen 改款 S5 GT 車系,選擇在 5 月 13 日於國內正式發表。有別於預售展開時的 7 款車型編成,S5 GT 取消魅力款、極致款兩車型,S5 GT 225 則取消 AP 賽道款、僅保留 AP 賽道智能款單一車型。

而在新車正式售價部份,S5 GT 提供經典款、女王款、智能款共 3 款車型,正式售價為 69.9 萬、75.9 萬以及 76.9 萬,較預售價有著 0.6~1 萬的降價幅度。S5 GT 225 AP 賽道智能款正式售價則為 89.9 萬,較預售價格有著 2 萬的降幅。

Luxgen 改款 S5 GT 車系選擇在 5 月 13 日於國內發表,其中 S5 GT 提供經典款、女王款、智能款共 3 款車型,正式售價為 69.9 萬、75.9 萬以及 76.9 萬,S5 GT 225 AP 賽道智能款正式售價則為 89 萬。
在延續 S5 Turbo Eco Hyper 的基礎外觀造型設定下,S5 GT 車系最明顯的更動在於水箱護罩及廠徽型式的更新,且加入引擎蓋進氣口及雙出排氣尾飾管。

在延續了 S5 Turbo Eco Hyper 的基礎外觀造型設定下,S5 GT 車系最明顯的更動在於水箱護罩及廠徽型式的更新,而首度新增的 S5 GT 225 車型,則具備了專屬的曜石黑稜鑽式蜂巢水箱護罩、運動化燻黑 HID 頭燈組也同步搭載,並擁有懸浮黑色車頂,以及 GT 225 車尾銘板、GT 225 車側貼紙、GT 225 賽道導流尾翼配置。底盤配置亦換上由 RAYS 提供的 18 吋鍛造鋁圈、德國前後懸吊 Bilstein 避震器,以及 Bridgestone 18 吋專屬輪胎等設定。

S5 GT 225 外觀具備曜石黑稜鑽式蜂巢水箱護罩、運動化燻黑 HID 頭燈組也同步搭載,並擁有懸浮黑色車頂,以及 GT 225 車尾銘板、GT 225 車側貼紙、GT 225 賽道導流尾翼配置。

內裝配備部份,S5 GT 與 GT 225 全車系皆標配了首度導入的 12 吋 HD 大尺寸觸控螢幕,其在中高階車型上整合音響、空調、車輛設定以及 AR View+ System 行車 AR 影像系統,且具備 Dual Side View+開門防撞系統,透過 6 顆行車安全輔助鏡頭,提供更為即時的車外影像,藉此降低意外發生的機率。

S5 GT 還標配由水野和敏團隊,專門針對女性打造出女王級副駕駛座座椅,強調可提供長程乘坐的舒適度。GT 225 車型則是為強化跑格,具備了車型專屬的跑格類麂皮座椅、運動化皮質方向盤附換檔撥片、麂皮門飾/紅色車縫線、類碳纖維紋路飾板等運動化內裝。

S5 GT 與 GT 225 全車系皆標配了首度導入的 12 吋 HD 大尺寸觸控螢幕,S5 GT 車型採用霧銀飾板及女王級副駕駛座椅,高階車型標配 AR View+ System 行車 AR 影像系統以及 Dual Side View+開門防撞系統。
S5 GT 225 車型擁有運動化皮質方向盤附換檔撥片、類碳纖維紋路飾板、紅色出風口飾板等運動化內裝。

而在配備設定上,Luxgen 原先依各車型有不同配置的 8 大項場景組合包,包含:AR View⁺ System 行車安全、智行享樂、開門防撞系統、Smart Key 系統、Luxgen LINK⁺ 智聯網系統、極致魅力、APA 智駕輔助停車、AI 防盜座椅等。於車型編成簡化後,包含極致魅力及 AI 防盜座椅皆僅搭載於 GT 225 車型, APA 智駕輔助停車場景組則已取消。

S5 GT 225 車型具備了車型專屬的跑格類麂皮座椅、麂皮門飾/紅色車縫線,藉此強化車室的性能風格。

搭載 1.8 升雙渦流引擎,提供兩種動力輸出設定

動力部分,S5 GT 與 GT 225 車系皆搭載 1.8 升 Twin Scroll Turbo 雙渦流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但兩種車型輸出表現有所不同。GT 車型具備 205 匹的最大馬力,最大扭力部分為 32.6 公斤米,2,000 轉至 4,000 轉之間則可輸出 30.6 公斤米的扭力,搭載第 3 代 Aisin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GT 225 最大馬力則來到 225 匹、最大扭力為 33.6 公斤米,2,000 轉至 4,000 轉之間則可輸出 31.6 公斤米的扭力。而 GT 225 車型,也同樣搭載第 3 代 Aisin 6 速手自排變速箱,但比起 S5 GT 多出 Mix Shift 智慧雙模式變檔科技,提供 0.3 秒的快速換檔模式,讓 GT 225 從時速 0 至 100 公里加速落在 7 秒內。底盤配置方面,S5 GT 與 GT 225 則皆為前麥佛遜、後扭力樑設定。

S5 GT 與 GT 225 車系皆搭載 1.8 升 Twin Scroll Turbo 雙渦流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但兩種車型輸出表現有所不同。GT 車型具備 205 匹最大馬力,GT 225 最大馬力則來到 225 匹。兩款車型皆採用第 3 代 Aisin 6 速手自排變速箱,GT 225 具備 Mix Shift 智慧雙模式變檔科技,可提供 0.3 秒快速換檔模式。

在主被動安全設定上,S5 GT 與 GT 225 則標配 6 具氣囊與 ESC 動態車輛穩定系統,並提供 HBB 液壓煞車增壓系統、HSA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等配備。而在女王款以上車型,皆具備了 AR Around View+ 環車 AR 安全影像、Eagle View+360 度環景影像、AR See-through View+AR 底盤透視影像、Dual Side View+開門防撞系統等配備,透過車輛周遭預視範圍的提升,強化安全表現。

廣  告

此外,S5 GT 智能款與 GT 225 車型,也首度導入全新車聯網功能 Luxgen LINK+智聯網系統,其中包含 AR 遠端遙控、76 項車況檢視、PM2.5 一鍵清新、保修預約、一鍵服務、AI 手機鑰匙/數位鑰匙分享等功能。其中 AR 遠端遙控、一鍵服務、數位鑰匙這三大功能,意指不再需要攜帶傳統鑰匙,即可在手機 App 上,操作上/解鎖車門、尋找愛車、遠端發動引擎並開啟空調系統等功能,亦可發送數位鑰匙給指定對象,不需碰面即可完成授權,也可隨時取消權限。當車主遇到緊急突發狀況或其它車輛服務時,更可透過一鍵服務,即時連繫車輛管家(銷售顧問/服務廠專員/客服中心)協助,或撥打視訊報案(需事先下載警政署的視訊報案 App)等功能,有效防止意外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