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原廠近日在官方社群網站再度公布大改款 1 Series 的局部照,從照片中可看出新車同樣採取新世代雙腎型水箱護罩設計,內裝則導入 iDrive 7.0 介面、甚至還有在門版處採多彩氣氛燈配置,新車將採前驅 FAAR 平臺,頂級性能版本 M135i 會使用 BMW 最強的直 4 渦輪引擎,並搭配 xDrive 四輪驅動系統。外媒預估新車 5 月 27 日就會率先露出真面目,但真正的登場舞臺則會選在 2019 年 9 月的法蘭克福車展。

BMW 原廠近日在官方社群網站再度公布大改款 1 Series 的局部照,從照片中可看出新車同樣採取新世代雙腎型水箱護罩設計,內裝則導入 iDrive 7.0 介面。外媒預估新車 5 月 27 日就會率先露出真面目,但真正的登場舞臺則會選在 2019 年 9 月的法蘭克福車展。

預先暖身,外觀內裝再露細節

第 4 代大改款 BMW 1 Series 先前於 3 月,釋出其在南法 Miramas 的一處場地進行最終測試。而從 BMW 原廠此波釋出的間諜照來看,其外觀包含水箱護罩的細節又更為明顯,其雙腎形水箱護罩有著類似大改款 3 Series 的造型,但 1 Series 的面積明顯更大,雙腎形當中一般車型採用傳統直柵式、若為 M135i 等 MPA 車型則改為網狀式。車頭其餘部份,新一代 1 Series 保留與現行款類似的鷹眼式 LED 頭燈組,並未用上如 X2 般銳利細扁的頭燈組造型,下方的包圍與前寶桿以 MPA 車型來看,其透過兩側直立的鰭孔、搭配橫置式的網狀開孔,裝扮出其乖張的特質。

從 BMW 原廠此波釋出的間諜照來看,其外觀包含水箱護罩的細節又更為明顯,保留與現行款類似的鷹眼式 LED 頭燈組,並未用上如 X2 般銳利細扁的頭燈組造型。
雙腎形水箱護罩當中一般車型採用傳統直柵式、若為 M135i 等 MPA 車型則改為網狀式。

另外一處撕開的細節,則凸顯大改款 1 Series 在車側後窗框的造型幾乎與 X2 如出一轍,皆是以微微上揚的下窗框線條、再利用折角向上收束,呈現出 BMW 新世代對於品牌 Hoffmeister Kink 造型元素的重新詮釋。

另外一處撕開的細節,則凸顯大改款 1 Series 在車側後窗框的造型幾乎與 X2 如出一轍,皆是以微微上揚的下窗框線條、再利用折角向上收束。

車尾部份,其尾燈組造型依舊採取現行 F20 世代小改款後的 L 型 LED 尾燈,但在燈組面積上比起現行款短截許多,搭配車尾門更為多層次的鈑件折線、還有牌照框由後保桿上移至尾門的布局,新一代 1 Series 在車尾整體的塑形更為立體。

車尾部份,其尾燈組造型依舊採取現行 F20 世代小改款後的 L 型 LED 尾燈,但在燈組面積上比起現行款短截許多。

內裝方面,此次原廠也釋出幾張率先撕開的照片,可看到儀表處新一代 1 Series 承襲自大改款 3 Series 等車,同樣有導入 iDrive 7.0 介面,因此在儀表板採全數位虛擬化座艙,並且也同步換上品牌最新式樣的 3 輻式方向盤。車側門版處另一張釋出的圖片,則展現 1 Series 內裝有多樣色彩的 LED 氣氛燈。

內裝方面,此次原廠也釋出幾張率先撕開的照片,可看到儀表處新一代 1 Series 承襲自大改款 3 Series 等車,同樣有導入 iDrive 7.0 介面,因此在儀表板採全數位虛擬化座艙。

新一代 1 Series 最大的轉變,在於從原本極具市場獨特性的後驅掀背,改採尋常的前輪驅動形式,並架構在名為 FAAR 的平臺之上。即使如此,BMW 依然自信的表示 1 Series 將在豪華小型車級距中樹立下新的動態表現標竿,同時又能提供比以往更充裕的車內空間。空間部分,拜改採前輪驅動所賜,新一代 1 Series 的後座腿部空間比以往增加 33mm、後座頭部空間增加 19mm,且後座進出動線更好,行李廂空間也提升了 20 公升至 380 公升。

車側門版處另一張釋出的圖片,則展現 1 Series 內裝有多樣色彩的 LED 氣氛燈。
廣  告

外媒預估最快 5 月 27 日全貌現身,正式登場仍在 9 月

架構在 FAAR 平臺上的新一代 1 Series,依車型不同有前驅及 xDrive 四驅兩種傳動方式,目前 BMW 尚未釋出車型編成,僅表示頂級性能款式 M135i xDrive 會搭載品牌最強的 4 缸動力,這具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可輸出 306 匹的最大馬力。

根據海外媒體報導顯示,新一代 1 Series 擁有更寬的輪距設定,車體剛性也有提升,且車重比過去減輕 20 公斤。車型部分除了 M135i xDrive 之外,目前已知還會提供 118i 及 120d,分別搭載 1.5 升 3 缸汽油渦輪及 2.0 升 4 缸柴油渦輪引擎。

新車登場時機部份,外媒《Carscoops》則指出原廠最快會在 5 月 27 日釋出新車全貌,不過正式的實車首演舞臺則會選在 2019 年 9 月 12 日登場的法蘭克福車展。U-CAR 後續仍會持續追蹤大改款 1 Series 的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