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為因應新一代 Camry 預期的銷售熱潮,選定以 Camry 車型在印第安那州進行年產 10 萬輛的擴產計劃。

在經歷去年 10 月 Toyota 由 GM 手中,大手筆買下 Subaru 母公司富士重工的股權後,Toyota 與富士重工於 3 月 13 日透過合作協議,讓 Toyota 得以運用 Subaru 位於印第安那州的工廠(Subaru of Indiana Automotive,SIA),進行擴張北美產能的計畫,而最新一波的增產計畫,即選定去年在美國市場熱賣超過 40 萬輛的 Camry 車系,此舉同時也象徵 Toyota 對於新一代 Camry 的銷售,作出了相當樂觀的預估。

印第安那增產計畫,帶動經濟成長

Toyota 表示,為了讓印第安那州的新生產線,在 2007 年春季順利達到 Camry 年產 10 萬輛的規模,Toyota 將因應新的生產計畫,協助 SIA 進行 Camry 生產進程的訓練,並投入 2.3 億美元用於建立 Camry 的新生產線,並由 Toyota 提供部分的原料與設備。而為了應付擴產計畫,Toyota 預估將陸續增加近千名的員工,投入產能提升的計畫。

Toyota 原本於印第安那州即已設有工廠,現在加入 Subaru 廠的產能之後,將可大幅提升北美 Toyota 的產能。(圖為 Toyota 印第安那廠區)

對於 Toyota 與 Subaru 大規模的合作計畫,印第安那州長 Mitch Daniels 當然表示歡迎,因為 Toyota 積極的擴產計畫,不僅將為印地安納州帶來可觀的經濟成長,亦讓該州的 SIA 車廠,成為美國首座結合不同車廠設備生產 Toyota 汽車的工廠。

2008 年,挑戰年產 200 萬輛!

目前 Toyota 在北美共計生產包括 Avalon、Camry、Corolla 與 Lexus RX330 在內的 10 款車型,形成完整的產品線,另外,計算目前已經運行與擴編的生產線後,北美 Toyota 預計在 2008 年將可達到年產 200 萬輛汽車、144 萬顆引擎與 60 萬顆變速箱的龐大規模。面對 Toyota 逐年提升的產能與銷售量,勢必讓 GM、Ford 與 Chrysler 等以北美市場為根據地的美國車廠,感到十分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