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不少車迷都知道日本車廠 Mazda 近來強調駕駛樂趣的 Zoom-Zoom 品牌精神,而第一款依循著這樣造車理念而誕生的產品 Mazda6(日本稱為 Atenza),上市至今不但囊括了超過 110 個國際性的獎項,也於日前第一百萬輛車正式下線,以四年又一個月的時間,成為這家日本車廠有史以來最快達成這項紀錄的單一車款。

除了一般車型之外,性能版的 Mazda6 MPS 也在 2004 年的巴黎車展中亮相,而其所採用的 2.3 升 MZR 缸內直噴引擎,更拿下了 Ward's 雜誌所公佈的 2006 年十大最佳引擎。

核心產品

Mazda6 於 2002 年問世,於二月開始在位於日本的 Hofu No. 2 工廠生產,接著在十月份和母公司 Ford 合資,位於美國的 AutoAlliance International (AAI)工廠也加入了製造的行列,而從 2006 年一月份開始,中國大陸的一汽轎車股份有限公司(FAW Car Co. Ltd)也加入了這個行列;讓 Mazda6 成為這家日本車廠在全球製造體系中的核心產品。

在台灣市場方面,雖然 Mazda6 總計有包括四門轎車、五門掀背以及旅行車共計三種車身型式,但引進本地的 Mazda6 卻僅有四門轎車版本,不過在挾著包括優異操控、寬敞空間、合宜售價以及日本進口等條件加持,在幾無直接競爭對手之下,自 2002 年 8 月上市以來,也成功在進口車市場中創下了不錯的銷售成績。

除了台灣市場引進的四門房車版本外,Mazda6 在國外尚有更為實用的五門掀背以及旅行車版本。

品牌精神獲肯定

而對於 Mazda6 能在當今汽車市場激烈的競爭之下,達到製造一百萬輛的里程碑,這家日本車廠的執行長 Hisakazu Imaki 感到非常高興,他認為這表示消費者對於 Mazda 的造車理念感到認同,因此他們也將持續強調駕駛樂趣的 Zoom-Zoom 品牌精神,以滿足甚至超越廣大車迷們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