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總代理裕隆日產自從 2018 年導入 Kicks 車系後,在跨界小型 SUV 級距獲得了不俗的表現。但在 2019 年的新產品部分,則已預告將會進口導入第 6 代 Altima 車系、以及第 2 代的 Leaf 純電動車,先前也有不少 U-CAR 網友已陸續捕捉到偽裝側試車的身影,代表上市作業正如火如荼的準備中。現在,U-CAR 則掌握到 2 款新車將會同步於 9 月 11 日正式上市!

2019 年 Nissan 國內的新車計畫,先前已預告將會進口導入第 6 代 Altima 車系、以及第 2 代的 Leaf 純電動車,也已有不少 U-CAR 網友已陸續捕捉到偽裝側試車的身影。現在,U-CAR 則掌握到 2 款新車將會同步於 9 月 11 日正式上市!圖為中國版 Altima。

進口導入接替 Teana,第 6 代 Altima 車系將對上 Camry

自從 Nissan 總代理裕隆日產在 2018 年 8 月悄悄停產第 2 代 Teana、並在 2019 年 1 月於官網將其產品資訊撤下後,也正式宣告 Teana 車系的定位,將由進口導入的第 6 代大改款 Altima 車系取代,並會在市場中對上同採進口身分的第 8 代 Toyota Camry 車系。

而大改款 Altima 車系,最早是於 2018 年 3 月紐約車展中現身,其在美市場有提供重新調校過後的 2.5 升直列 4 缸引擎,以及備受矚目的全新 2.0 升 VC Turbo 渦輪增壓引擎。這具 2.0 升 VC Turbo 動力與 Infiniti QX50 相同,具有全球首創可變壓縮比的功能,可供輸 248 匹馬力、37.8 公斤米扭力,並搭配 CVT 無段變速箱,符合車壇的 Downsizing 潮流,也讓 Altima 趕上對手的動力配置。

第 6 代大改款 Altima 先前是在 2018 年 3 月紐約車展中正式發表。

外觀部分,新世代 Altima 在外觀沿用諸多 Vmotion 2.0 概念車的設計元素,包含水箱護罩的大型 V 型氣壩、迴力鏢式樣日行燈與頭燈組,另外在車側則透過黑色塗裝的 A、B、C 柱等,創造出懸浮式車頂的意象,車側的俐落折線,亦由前往後向上延伸,凝聚出相當有跑格的動感姿態。

與在 2016 年推出的第 5 代小改款 Altima 相比,更有明顯朝運動化轎跑設計的提升 (左:第 6 代 Altima、右:第 5 代小改款 Altima)。

在車內鋪陳部份,新世代 Altima 中央亦採近期車壇蔚為風潮的懸浮式螢幕設計,尺寸則為 8 吋,並支援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等智慧型手機連結機能。另外,對稱式中控臺也以鍍鉻、木紋等材質進行裝點,在透過跑格化三幅式方向盤、7 吋立體彩色智慧行車 MID 的儀表板以及電子式手煞車等配備,來強化整體的車室氛圍。

質感大幅度提升的第 6 代 Altima,採用懸浮式中央觸控螢幕的車款,整體設計既豪華、也符合時下新車的潮流。

除了可變壓縮比引擎外,海外版本 Altima 也搭載 Nissan 近期力推的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系統,整合了 ICC 主動式車距定速巡航、車道維持控制系統,以及具行人偵測緊示煞車功能的 FEB 緊急自動煞車系統等,當然其他多數的主動安全系統,像是 RCTA 後方交通警示系統、BSW 盲點偵測系統等都在配備之列。但國內版 Altima 是否會將 ProPilot 導入?將是 Altima 車系在國內競爭力的關鍵之一。

Nissan 當家的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亦是 Altima 的配備之一。但國內版 Altima 是否會將 ProPilot 導入?將是 Altima 車系在國內競爭力的關鍵因素。
廣  告

第 2 代 Leaf 強化續航與駕駛輔助,國內確認導入

而第 2 代 Leaf 車系部分,原廠最早是於 2017 年 9 月發表,U-CAR 網友則在 2018 年 11 月起陸續捕獲側試車的身影。其實 2011 年時,裕隆日產早已導入初代 Leaf,其正值政府推動示範運行計畫的啟動期,當時臺中市政府投入購買 49 輛 Leaf,但是由於電網設置一直沒有跟上,導致遲遲無法市售。但有鑑於電能化趨勢日益蓬勃,裕隆日產汽車遂決定將再行導入第 2 代 Leaf。

在 2011 年時,Nissan 早已導入初代 Leaf,2019 年則確認將再次導入第 2 代 Leaf。

第 2 代 Leaf 其 40kWh 的鋰電池模組,最遠巡航里程亦從原先 250 公里提升至 400 公里 (JC08 標準),搭載代號為 EM57 的電動馬達,最多可輸出 150 匹最大馬力以及 32.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充電時間也大幅縮短,採用 3kW 與 6kW 的充電座時,充滿電時間分別為 16 小時與 8 小時,若使用快充設備充至 80%電量,則僅需時 40 分鐘。

第 2 代 Leaf 搭載 40kWh 的鋰電池模組,最遠巡航里程達 400 公里,並採用代號為 EM57 的電動馬達,最多可輸出 150 匹最大馬力以及 32.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外觀部分,新一代 Leaf 車頭造型延續先前釋出的水箱罩和頭燈組,呈現現代化及具有科技感的樣貌,並且透過大面積高光澤黑色部件的妝點,使其質感大幅提升。駕駛者導向的分區概念,並且導入數位儀表、7 吋中控螢幕等增添科技感,並可支援導航及 Apple CarPlay 等功能。後排座椅則支援 6/4 分離傾倒,將原先 435 公升的行李容積進行擴增。

新一代 Leaf 車頭造型延續先前釋出的水箱罩和頭燈組,呈現現代化及具有科技感的樣貌,並且透過大面積高光澤黑色部件的妝點,使其質感大幅提升。

另外,日規第 2 代 Leaf 也同樣加入了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系統,能夠在車型進行高速巡航時自動跟隨前車,同時進行自動的轉向控制以符合車道走向,在交通壅塞的密集停走情形下也能支援 Stop & Go 功能,並且支援自動停車功能。裕隆日產是否會將此套系統搭載在國內版的 Leaf 上?以及售價的訂定、充電設備的推行方案等,也將會是左右 Leaf 在國內銷售表現的關鍵因素。

日規第 2 代 Leaf 也同樣加入了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系統。

9 月 11 日同步上市,價格與 ProPilot 是否導入將成關鍵

目前 U-CAR 已掌握到裕隆日產針對第一線經銷端銷售人員,陸續進行 Leaf、Altima 的新車教育訓練,2 款新車的上市日期則訂定於 9 月 11 日。U-CAR 後續也會持續關注 Leaf、Altima 車系的最新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