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正式發表小改款第 3 代 Superb,主要改款鎖定在全新加入的 PHEV 插電式油電車型,其餘重點還包含搭載矩陣式 LED 頭燈,以及車系首次提供的 Superb Scout。同時,Škoda 也正式成立 iV 電能化副品牌,首批陣容包含插電式油電的 Superb iV 及 Citigo e iV,帶領品牌進入電能移動時代。

經過多次的預告之後,小改款 Superb 近日正式發表,除了外觀與內裝的精進之外,更重要的是推出品牌首款插電式油電車型 Superb iV。

品牌首搭矩陣式 LED 頭燈,新增戶外風格的 Superb Scout

小改款 Superb 維持第 3 代車型年輕帥氣的外型,調整的部分包含新式水箱罩與保桿設計,車尾則用「ŠKODA」品牌名來取代原本的廠徽,並可搭載 Volkswagen 集團的矩陣式 LED 頭燈科技,帶來更清晰、安全的照明效果。

這次隨小改款新增至車系中的 Superb Scout,以 5 門 Superb Combi 為基礎,配上全車戶外風格套件及 18 吋 Braga 風格鋁圈,底盤離地高也增加 15mm,並搭載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及 Off-road 越野駕駛模式。除了 Scout 之外,小改款 Superb 也繼續提供運動化的 Sportline 及著重豪華氛圍的 L&K 車型。

小改款 Superb 提供 4 種不同車型可選,包含戶外風格的 Superb Scout (左上)、運動化的 Superb Sportline (左下)、插電式油電的 Superb iV (右上),以及豪華氣息的 Superb L&K (右下)。

動力方面提供 6 種選擇,入門款式搭載 120 匹馬力的 1.6 升 TDI 柴油引擎,2.0 升的 TDI 柴油引擎則有 150 匹與 190 匹兩種版本。汽油部分有 1.5 升 TSI 及 2.0 升 TSI 兩款,前者擁有 150 匹最大馬力,後者則有 190 匹與 272 匹兩種輸出。全車系均透過 7 速 DSG 變速箱來傳遞動力,其中 190 匹的 2.0 TDI 與 272 匹的 2.0 TSI 車型可選配搭載全時四輪驅動系統。

首次加入車系行列中的 Superb Scout,外觀搭載戶外風套件、特殊式樣 18 吋鋁圈,底盤離地高也提升了 15mm,並配有 Off-raod 越野駕駛模式。

品牌首款插電式油電車,純電行駛距離達 55 公里

正式車名為 Superb iV 的插電式油電動力車型,是這次小改款 Superb 的主要重點,採用和 Volkswgaen Passat GTE 相同的系統,由 156 匹馬力的 1.4 升 TSI 汽油引擎、85 千瓦 (約 114 匹) 的電動馬達,以及 13 千瓦小時容量的鋰電池所組成,可輸出 218 匹與 40.8 公斤米的系統綜效最大馬力及扭力。原廠資料顯示,Superb iV 可提供 850 公里的最大續航距離,其中純電行駛距離可達 55 公里。

Superb iV 搭載插電式油電動力,由 1.4 升汽油引擎及電動馬達組成,擁有 218 匹最大馬力及 55 公里的純電行駛距離。
廣  告

Superb iV 的系統鋰電池擺放在後軸前的車底板下方,並讓一般與 Combi 車型在 5 人座模式下分別仍能擁有 485 及 510 公升的行李廂空間。充電部分可選擇家用電源或專用充電設施,其中後者可在 3.5 個小時將電池完全充飽。

Superb iV 外觀與一般款最大的差異,在於車頭水箱罩內藏著充電座,保桿設計也與其他車型稍有不同,車尾廂蓋上則嵌有 iV 字樣徽飾。此外,Superb iV 還配有 E-noise 聲音產生器,讓純電行駛時能提醒附近行人與自行車騎士有車靠近。車內搭載和一般款不同的多媒體系統,主要差異在於可顯示電池充電狀態與純電行駛距離,而內含的 e-Manager 功能不僅可設定充電排程,也可安排車內空調系統的開啟時機,預先將車內溫度調整至舒適狀態。

Superb iV 是Škoda 第一款插電式油電車,帶領品牌邁入電能移動時代,原廠表示 Superb iV 將在今年秋天開始量產,2020 年初開始在市場上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