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A 集團 2019 年 5 月 27 日在官方網站上發布聲明,表示已向 Renault 董事會提出合併提案。同時 Renault 也發佈聲明表示將會就 FCA 所提出的友好對等合併提案進行仔細審視,相關決議會選擇適當時機進行公佈。

FCA 所提出的合併案將讓合併後的新個體,採用 FCA 和 Renault 各持有 50%股份的對等架構,並且會保持大多數的董事獨立。倘若合併成功,FCA 預估可創造 870 萬輛的年銷能量,並形成全球第 3 大汽車製造商,僅次於 Toyota 與 Volkswagen 之後。

按照 FCA 的預估雙方合併後成立的新個體,年收入將可達到 1,700 億歐元,營業利潤超過 100 億歐元,並擁有超過 80 億歐元的淨利潤。此外,合併後將有助於在現今變化快速的汽車產業中佔有領導性的地位,並強化電能與自動駕駛這兩大重要科技領域的能力。FCA 在聲明中另還提到合併後將不會透過關閉工廠的方式來節省成本,而是藉由更有效率的共享車輛平臺、架構、動力系統與其它科技的開發經費來達成。

FCA 在今年 5 月 27 日正式向 Renault 提出合併提案,而 Renault 也發表聲明表示將會就該提案進行仔細審視,並於適當時機公布決議結果。
廣  告

FCA 展望與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深化合作,有機會形成全球最大汽車聯盟

FCA 認為合併後雙方可以達到互助、互補的效益。FCA 表示 Renault 在歐洲、俄羅斯、非洲及中東佔有一席之地,而 FCA 則是在北美、拉丁美洲擁有獨特領導地位。再加上 FCA 透過與 Waymo、BMW 及 Aptiv 於自動駕駛領域的合作關係,以及 Renault 在電動車科技的經驗,雙方將可在各自獨立的基礎上,於電動車、豪華品牌、運動休旅、Pick-up 貨卡及輕型商用車等領域,攜手創造更廣泛、均衡的全球汽車市場版圖。

不僅如此,FCA 除了提議與 Renault 的合併之外,更展望未來進一步與 Renault 的聯盟合作夥伴進行深化合作,按照 FCA 的預估,在 FCA 集團與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的聯手下,將可組成年銷量超過 1,500 萬輛的全球最大汽車聯盟,遠遠超過年銷量在 1,000 至 1,100 萬輛之間的 Toyota 與 Volkswagen 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