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攜手芬蘭虛擬實境頭戴裝置品牌 Varjo,一起將虛擬實境技術帶入汽車開發領域。Volvo 表示透過混合實境及擴增實境等技術的運用,可以大幅提升設計與開發的效率,進而縮減開發新車時間與省去潛在的風險成本。

Volvo 與芬蘭頭戴裝置品牌 Varjo 一起將混合實境技術帶入汽車開發領域,Volvo 表示透過此技術將可大幅減少開發時間與成本。

不僅可顯示真實路況,也可以加入虛擬物件

Volvo 和 Varjo 讓戴著混合實境頭戴裝置來開車變成可能,這套由 Varjo 所開發且名為 XR-1 的混合實境頭戴裝置,與一般虛擬實境頭戴裝置最大的不同,在於 XR-1 還加入高解析度的攝影鏡頭,讓駕駛者即使穿戴頭戴裝置,依然可清楚看到前方路況來駕駛車輛。

XR-1 可以在開車過程中加入對駕駛者和車輛感知器來說都十分逼真的虛擬物件,目前這項用途主要被 Volvo 拿來開發系統與測試之用。Volvo 表示透過 XR-1 可以有助於快速評估汽車特性,減少開發時間,Volvo 自豪的表示目前還沒有其它汽車廠擁有這項技術。

Varjo 開發的 XR-1 頭戴式裝置,具有高解析度攝影鏡頭,可以清楚顯示真實路況,另在藉由擴增實境技術加入駕駛者與車輛感知器都可以辨識的虛擬物件。
廣  告

XR-1 的高解析度鏡頭,讓設計師與工程師可以駕駛尚未推出的未來汽車,且有別於之前的靜態推演,透過混合實境技術,開發團隊可以在虛擬用路環境中測試概念性的想法,讓開發過程更有效率,避開潛在風險,使開發時間與成本得以大幅縮短與降低。

Varjo 表示 XR-1 還內建高精準度眼球追蹤技術,可以蒐集駕駛者對新功能的使用狀況,以及使用途中是否遭受干擾,透過這些評估,開發團隊可以更快修正新系統可能存在的問題與缺失,開發出更完善、符合使用者需求的系統與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