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7 年北美車展發表的 Lexus 第 5 代 LS 車系,新車選擇在同年 11 月引進國內販售,初期導入採全新 3.5 升 V6 雙渦輪引擎的 LS 500 車型,以及搭載 3.5 升油電混合動力配置的 LS 500 車款,並接續在 2018 年 2 月,於國內發表採用 3.5 升 V6 自然進氣動力的 LS 350 車款,提供總計三款動力選擇。

據日本媒體報導指出,Lexus 預計將在 LS 車系中追加一款頂級性能車型 LS F,且新車將有望在 2019 年 10 月與 LC F 聯袂登場。(圖示為 LS 500 F Sport)

近期據日本媒體報導指出,Lexus 第 5 代 LS 車系除了現行的三款動力配置外,Lexus 預計將在 LS 車系中追加一款頂級性能車型 LS F,亦是 LS 車系有史以來首度掛上 F 高性能型號的車型,且新車將有望在 2019 年 10 月,與 LC 車系中的頂級性能車款 LC F 聯袂登場,提供消費者更多元化的車型選擇。

LS F 將不會沿用 LS 500 所搭載的 3.5 升 V6 雙渦輪引擎,而是改採全新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預計將可提供超過 600 匹最大馬力。
廣  告
在傳動系統部份,LS F 預計將採用 10 速手自排變速箱搭配後輪驅動設定,並會針對底盤及車輛操控表現有所提升。

雖然原廠並未公布 LS F 車型的相關資訊,但根據日本媒體報導顯示,LS F 將比照現行的 F 系列車款,擁有較 F Sport 車型更據性能化的外觀配置,其中包含了車型專屬的全車空力套件以及四出式排氣尾管造型,車室部分也將擁有跑車化的專屬座椅等配置。此外,LS F 預計將搭載與 LC F 車款相同、全新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提供超過 600 匹最大馬力,並搭配 10 速手自排變速箱與後輪驅動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