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專業汽車媒體的 U-CAR,為了拉近與網友之間的互動,自 2017 年 12 月 1 日起,每周五進行直播節目,與網友們一起聊聊各式各樣的汽車議題。

經過端午連假的停播一週,本週回歸的第 75 集【U-Live 直播】,時間為週五中午 12 點 30 分,會由 U-CAR 資深編輯 Toby 與編輯佑倫主持,直播中將分析 Mercedes-Benz 休旅車系,包含甫於國外發表的小改款 GLC、全新 GLB 車系,以及將於 6 月 24 日在臺發表的 GLE 車系,網友們千萬別錯過!

【U-Live 直播】第 75 集

MBUX、EQ Boost 導入,23p 標配,新世代 GLE 魅力何在?

Mercedes-Benz 在近期可說是推出相當多的改款與全新車系,其中最受到矚目的,莫過於新世代 GLE、小改款 GLC 與全新 GLB 車系。

新世代 GLE 乃是於 2018 巴黎車展前夕發表,其中包括車載平臺 MBUX 的搭載,車系首度導入 48 Volts 科技的 EQ Boost 動力單元,以及再次現身於車系中的 7 人座空間配置,都是特色所在。

GLE 首度導入的 48 Volts 科技的 EQ Boost 動力單元,以及再次現身於車系中的 7 人座空間配置,都是特色所在。

近期台灣賓士也正式公告新車在臺的預接價格與車系編成,採 2 柴油 1 汽油動力編成,GLE 300 d 4Matic 為 300 萬元、GLE 350 d 4Matic 為 360 萬元、GLE 450 4Matic 為 385 萬元。7 人座則須加價 9.2 萬元選配。此外,23p 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則列為全車系標配。據 U-CAR 了解,新車將於 6 月 24 日正式發表上市。

究竟新世代 GLE 這款有何魅力可以與對手競爭?除了 MBUX 的導入外又有什麼有趣的特點?本週【U-Live 直播】都會向大家介紹。

最熱門 LSUV,GLC 小改款內外革新、導入新動力

而目前在國內 LSUV 級距最火熱的產品不做它想,自然是 Mercedes-Benz GLC 車系。在 2019 日內瓦車展上,原廠則帶來了最新小改款車型。新車跟隨 C-Class 的改款腳步,除了外觀更新外,也搭載 MBUX 系統、全面更換汽柴油動力單元並導入 EQ Boost 動力科技。

小改款 GLC 跟隨 C-Class 的改款腳步,除了外觀更新外,也搭載 MBUX 系統、全面更換汽柴油動力單元並導入 EQ Boost 動力科技。

針對汽油引擎動力單元部分,首波將提供 GLC 200 4Matic 與 GLC 300 4Matic 兩種車型,而這兩個車型都採用原廠代號 M264 的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取代原先的 M274 引擎。

GLC 200 4Matic 可輸出 197 匹最大馬力與 28.56 公斤米扭力;GLC 300 4Matic 的部分,可輸出 258 匹最大馬力與 37.74 公斤米扭力,兩者都再加上 EQ Boost 的 10 匹馬力與 15.3 公斤米扭力,擁有更優秀的油耗表現。而在內外革新之後,小改款 GLC 的種種特點,也會在本週【U-Live 直播】向大家介紹!

內裝改款重點在於全車系都標配 MBUX 資訊娛樂系統,另外可選配 10.25 吋的大螢幕。

最新成員 GLB,改變豪華級距小休旅版圖?

Mercedes-Benz 休旅家族,也是 NGCC 系列最新成員的 GLB,則是在本周正式在美國發表。一如車名 GLB 的最後一個英文字母,GLB 乃是介於 GLA 以及 GLC 之間的作品。不過雖然作為 NGCC 系列,GLB 車身尺碼則是較為接近 GLC,不僅賦予更寬敞的車室空間,主要也是因應其 5+2 的車格規劃。

Mercedes-Benz 休旅家族,也是 NGCC 系列最新成員的 GLB,則是在本周正式在美國發表。

外觀方面,GLB 擁有趨近傳統 SUV 的產品規劃,較為方正的線條,強調了以空間為主要需求的規劃,而從車側看過的視野,給人與 GLS 有著相似的感受。內裝部分,GLB 與 A-Class、B-Class 與 CLA 相同,擁有數位化的駕駛座艙鋪陳,數位儀表與大吋數中央觸控螢幕相連,都是新世代 Mercedes-Benz 的特色所在。

GLB 採用了 5+2 的空間規劃,第三排座椅列為選配,同時還擁有單獨之出風口、置杯架、USB 插孔等。

GLB 車系的推出,對於 Mercedes-Benz 車系、乃至於豪華級距休旅車系的布局會有哪些變化?直播中將帶網友們一同來分析。

Mercedes-Benz 休旅車系問題,歡迎討論區先提出

當然,如果有任何的問題想請教,都歡迎網友們在直播節目中隨時提出,現在更可以搶先在討論區專文中提問。若您的問題很幸運的在直播中被選中進行回答,便可獲得精美禮品,讓大家心中問題被解答的同時,還能獲得禮物。而中獎的網友只要將姓名、連絡電話、YouTube 帳號、地址,寄信至 community@u-car.com.tw,即可獲得獎品。

Follow「小撇步」,U-CAR 最新直播不錯過

為了幫助大家避免錯過節目的開播,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設定「搶先看」,就不會錯過囉!屆時歡迎大家準時加入直播。

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就不會錯過囉!
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並且設定搶先看,確保不會錯過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