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U-CAR 甫報導過,從經銷通路傳出 Veloster 的相關產品資訊,而在 2019 年 6 月 12 日,南陽實業正式舉辦 2 代 Veloster 的上市發表會,一如先前 U-CAR 所掌握到的資訊,新世代 Veloster 採單一車型設定,搭載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與 7 速 DCT 變速系統,正式售價同為 115.9 萬;南陽實業同步也推出名為風暴銀的特式車款,在外觀造型上的專屬特色配置下,售價則為 119.9 萬。

南陽實業於 2019 年 6 月 12 日正式於國內發表新世代 Veloster 車系,採單一車型販售,價格則為 115.9 萬起。

Hyundai Veloster 的現身,其實是展現 Hyundai 集團在設計面向上的巧思與突破,藉由掀背跑格以及右 2 左 1 的不對稱車門設計,搭配歐式線條的勾勒,打造出視覺相當搶眼的作品,而在 2018 年現身的第 2 代 Veloster,同樣維持了既有的設計特色元素,並加入更多的當代家族語彙,賦予 Veloster 出色的性格及風采。雖然就市場銷售表現來說,Veloster 並非品牌的一線戰將,但卻代表了 Hyundai 產品的多元與造車實力。

隨著 Veloster 車系的上市,南陽實業也同步推出名為風暴銀的特式車,除了專屬銀色車色之外,在外觀空力套件上更導入了亮黑色飾板,賦予更豐富的視覺印象。

新世代 Veloster 雖然延續前代經典設計元素,但在線條上卻做出不小幅度的修改,B 柱後方的車頂線條更顯流暢,也同樣是將轎跑與掀背兩種特色融匯,而車頭六角形水箱護罩一如現行家族風格,在轉角處增添些許折角,營造出不同視覺效果,搭配全新的 LED 燈組,增添整體辨識度;車尾燈組的箭矢型 LED 樣式,同樣也是辨識特徵所在,此外車尾造型也改以多層次線條組合,取代原先有如劍眉倒豎的面容設計。

LED 頭燈以及箭矢型 LED 尾燈,都是新世代 Veloster 的辨識特徵所在,而車尾線條也一改前代的設計思維,改以更多層次堆疊出厚實感。

除卻身形上的新世代組合之外,Hyundai 也呼應 Veloster 的跑格因子,將空力套件結合其中,包含了中間帶有紅色框式點綴得前擾流下氣壩、採中出雙孔設計的後保桿飾蓋與分流器,車尾門上方的後擾流尾翼等,結合底盤平整化工程,確確實實地堆疊出 Veloster 的跑格氣息。

從車頂線條走勢清楚可以看出,設計師將轎跑與掀背元素融會於一,讓 Veloster 車尾有著相當特別的收束造型,而為了讓後排乘員享有更舒適的空間,新世代 Veloster 尾門上掀機構較為後移,以利頭部空間的舒適性。

車室空間的鋪陳,同樣有著運動化的氛圍凝聚,附換檔撥片的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雙環式儀表與液晶螢幕搭配,中控檯則與車身相同,導入不對稱式的設計,最上層乃是懸浮式 8 吋中控螢幕,藉由其豐富功能且能夠與智慧行動裝置串聯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得以簡化操作介面設計;與此同時,Veloster 也在車室內導入紅色線條勾勒,包含了方向盤與中控檯飾板等處,座椅上的紅色外露縫線同樣也是運動風格的一環。

新世代 Veloster 車室空間鋪陳延續應有的跑格氛圍,包含了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紅色車縫線、以及適度的紅色飾板勾勒等。
懸浮式儀表板的設計,提供駕駛人更出色的視野,同時,藉由豐富功能的系統,也能減少按鈕的設計,操作上更為簡便。新世代 Veloster 所標配的 8 吋觸控螢幕為原廠版本,可支援 Apple CarPlay 以及 Android Auto。

現今車壇對於先進主動安全配備,可說是相當重視且不可或缺的一個環節,南陽實業在 2019 年 5 月發表的小改款 Tucson 車系上,就導入有 Hyundai SmartSense,然而在 2 代 Veloster 車系上,卻並未將 Hyundai SmartSense 導入,駕駛輔助配備僅有定速巡航系統,並未有主動車距控制系統,不過 BCW 盲區偵測警示、RCCW 後方交通防撞警示,卻是列為全車系標配。

Hyundai 並未幫 Veloster 導入 Hyundai SmartSense,因此並沒有主動定距跟車系統的配置,而是標配定速系統;Hyundai 還為 Veloster 導入了 BCW 盲區偵測警示、RCCW 後方交通防撞警示,不過,原廠提供 Veloster 車系的 FCA 前方撞擊輔助功能,僅限北美市場才有。
廣  告

此外,8 吋全彩 HUD 抬頭顯示器、免鑰匙系統的 Push Start 與 Smart Entry,倒車顯影系統、恆溫空調等,同樣也都是列為全車系標配項目,實際上從導入國內的 Veloster 配備設定來看,不難發現採單一車型販售的新世代 Veloster,產品定位設定較高,也因此導入了豐富的配備於其中。不過,原廠並未在 Veloster 車系上導入先進主動安全配備,是較為可惜的,此外,FCA 前方撞擊輔助功能也僅限北美市場,同樣也是較為可惜的規劃。

Veloster 搭載的動力單元,乃是現行大量運用在 Hyundai 麾下車系的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其動力數據分別為 204 匹最大馬力,以及 2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在動力單元部分,南陽實業導入國內的 Hyundai Veloster,僅有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的選擇,這具已經廣泛運用在品牌中的動力單元,在 Veloster 車系上有著 204 匹最大馬力,以及 2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變速系統則是 7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也是因應較為出色的動力數據,南陽實業為 Veloster 車系標配 18 吋胎圈組,不僅在視覺上更為紮實,也更呼應其性能數據的出色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