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旗下七人座運動休旅車款 GX 車系,對於國內消費來說可能會有些陌生,其乃是定位於 RX 及 LX 之間的運動休旅車型,GX 車系是以 Toyota 品牌經典的 Land Cruiser Prado 車系為基礎,所衍生出的高階品牌運動休旅產品,第一代 GX 車系於 2002 年首度推出,並接續在 2009 年發表了第二代車型,現行販售車款則是於 2014 年所發表的第二代小改款車型。

Lexus 針對第二代 GX 車系發表了 2020 年式車型,除了在外觀及內裝有所更新外,亦首度將 Lexus Safety System+主動安全系統列為標準配備,並擁有全新越野套件選配項目。

而在 2019 年 6 月 18 日,Lexus 則針對 GX 車系發表了 2020 年式車型。雖名為新年式車款,但實際上新年式 GX 車系於車頭外觀上有著明顯的更動,最主要的差異在於品牌著名的紡錘式水箱護罩,換上了以黑色鋼琴烤漆的方塊立體格柵造型,頭燈部份亦具備全新三點式 LED 頭燈組搭配箭矢型 LED 晝行燈。內裝部份在既有的中控台造型基礎下,換上了全新造型的三輻式多功真皮方向盤,且在於內裝配色及材質運用上有所更動。

由上圖的 2020 年式車型與下圖的現行車款相比之下,可以發現新年式車型的紡錘式水箱護罩換上黑色方塊立體格柵造型,頭燈改採三點式 LED 頭燈組搭配箭矢型 LED 晝行燈。
廣  告
內裝在延續以往的基礎造型上,最明顯的差異在於換上全新造型的三輻式多功真皮方向盤,且在內裝配色及材質運用上有所更新。
Lexus 針對新年式 GX 車系首度提供了全新的越野選配套件,其整合了車輛全景、駕駛及副駕兩側影像的智慧型越野顯示幕,另外還具備變速箱油冷系統、油箱保護裝置、智慧型越野緩進系統以及智慧型越野地形系統,藉此進一步強化其越野性能表現。

此外,新年式 GX 車系也首度將 Lexus Safety System+主動安全系統,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這套系統整合了包含具備行人偵測功能的 PCS 撞擊預警防護系統、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IHB 智慧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以及高速 DRCC 定距自動定速跟車系統,藉此進一步強化 GX 車系的整體主動安全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