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和 Volkswagen 之間的合作仍在進行當中!繼先前雙方簽屬協議合作開發 Pick-up 貨卡之後,近日再有消息傳出 Ford 和 Volkswagen 持續在為共同深化合作進行討論,目標領域是對於未來極其關鍵的電動車與自動駕駛科技。

Ford 與 Volkswagen 將繼續擴張合作領域,目前討論重點為電動車與自動駕駛科技,預計今年 7 月就會有最新進展。

迎戰汽車產業劇烈變化期,Ford 與 Volkswgaen 各取所長尋求雙贏

Ford 和 Volkswagen 集團於今年 1 月的北美車展已正式宣布策略結盟,最快將在 2022 年時,推出全球化商用車與中型貨卡。此外,當時雙方也已簽署備忘錄,將在自動駕駛、電動車以及智慧移動服務等領域展開合作。

根據彭博社近日的報導指出,Volkswagen 集團董事長 Herbert Diess 在一場於德國舉行、且集結多達 500 位 Volkswagen 集團麾下高階管理人的場合中表示:「和 Ford 之間的討論進展順利。」預期雙方最新的合作內容即將定案。而 Ford 則表示相關討論仍在進行中,其討論內容在許多領域都有實質成效,會在有確切結果時透露相關細節。

廣  告
Ford 與 Volkswagen 將就各自所長展開合作,來面對對於汽車產業未來極為重要的電動車與自動駕駛這兩個領域。預估 Volkswagen 會提供電動車方面的技術,而 Ford 則是貢獻他們在自動駕駛領域的實力。

其中雙方的合作可能包含 Volkswagen 將對 Ford 旗下自動駕駛科技公司 Argo AI 進行投資,據了解此方面預計今年 7 月初就會正式達成協議。由於 Volkswagen 早先已和原有的自駕科技合作夥伴 Aurora 中斷合作關係,因此透過與 Ford 的合作,將讓 Volkswagen 於自駕領域的羽翼再次豐滿。至於 Ford 則是著眼於 Volkswagen 在電動車領域所擁有的技術,包含 MEB 電動車平臺與相關純電動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