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現今消費者越來越重視車輛的主被動安全表現,Lexus 亦開始普遍為品牌旗下車款配置 Lexus Safety System+主動安全系統。而根據 Lexus 提供的資訊顯示,於 NHTSA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研究數據中指出,2017 年在美國地區有近 650 萬起的車輛交通事故,實際上是可以避免的,而會導致車輛撞擊意外發生的主要原因,皆來自於駕駛人對於交通狀況認知的延遲或是反應不及所致。

Lexus 於 2019 年 6 月 19 日正式宣布,品牌旗下所有於美國市場販售的 2020 年式車型,將全數標配 Lexus Safety System+主動安全系統,期望藉此進一步降低交通意外發生的可能性。

而為了降低美國地區交通意外發生的可能性,Lexus 也於 2019 年 6 月 19 日正式宣布,品牌旗下所有於美國市場販售的 2020 年式車型,將全數標配 Lexus Safety System+主動安全系統,除了強化 Lexus 品牌車款的整體安全性表現外,亦期望能藉此進一步降低車輛交通意外發生的可能性。

美規 2020 年式車型雖全數標配 LSS+系統,但依車型在系統內容上仍有差異,例如甫於 5 月底在官網露面的 2020 年式美規小改款 RX 車系,便是搭載更為先進的 LSS+ 2.0 主動安全系統。

Lexus 美規 2020 年式車型所標配的 Lexus Safety System+主動安全系統,基礎包含了具備行人偵測功能的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I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以及 DRCC 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

當然,針對車型的差異性,其在系統功能上亦會有所不同,例如甫於 5 月底於官網露面的 2020 年式美規小改款 RX 車系,便是搭載更為先進的 Lexus Safety System+ 2.0 主動安全系統,其 PCS 撞擊預警防護系統加入白天自行車騎士及夜間行人偵測功能,並擁有 RSA 路標辨識輔助系統以及 LTA 車道循跡追蹤, DRCC 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更擁有全速域設定。

目前 Lexus 品牌國內所販售的車型,皆已全數標配 LSS+主動安全系統,而 ES 更配置 Lexus Safety System+ 2.0 主動安全系統。
廣  告
目前國內販售的 2020 年式的 NX 車系,其標配的 LSS+主動安全系統中,更首度加入全速域 DRCC 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以及 LTA 車道循跡追蹤系統。

而在國內市場部份,歷年來透過車型大改款、小改款或年式的更新,目前 Lexus 品牌國內所販售的車型,皆已全數標配 Lexus Safety System+主動安全系統,但因應車型等級的差異性,在整合系統及功能上仍有所差異性,例如世代較新的 ES 車系便是配備了 Lexus Safety System+ 2.0 主動安全系統,而 2020 年式的 NX 車系,則是首度導入全速域 DRCC 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以及 LTA 車道循跡追蹤系統的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