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Leaf、Altima 兩款新車預計將在 2019 年 9 月 11 日導入臺灣,不過兩款新車都暫時無望搭載 Nissan 最新的半自動駕駛系統 ProPilot。另外從政府採購標案中,已經看到 Leaf 的身影,單價設定為 149 萬元。

全球總銷量最好的電動車 Nissan Leaf、以及第 6 代大改款 Altima 都終於將在 9 月份導入臺灣,不過新車都無法搭載可在高速巡航時自動跟隨前車、同時進行自動轉向控制的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系統。

導入臺灣的新車都無法搭載可在高速巡航時自動跟隨前車、同時進行自動轉向控制的 ProPilot 半自動駕駛系統。

ProPilot 是近幾年來 Nissan 所推出的半自動駕駛系統,海外從 X-Trail、一直到 Altima、Leaf 都有搭載,不過臺灣方面由於 Nissan 規範緣故,X-Trail 僅在頂規的旗艦科技版搭載 ICC 智慧型定速控制系統與 LDP 車道偏離預防系統。而與臺灣較為相近的中國市場,則是遲至 2018 年 11 月時,才在大改款的第 6 代 Altima 上配備,然而臺灣暫時還是沒有機會擁有。

根據日本原廠的規定,ProPilot 自動駕駛系統需要經過 100 項以上的安全測試,這些測試都是在該市場由原廠安排人員進行,測試時間需要半年左右,而臺灣則還沒有進入測試程序,因此目前所有導入臺灣的進口車、或是臺灣自行生產的新車,都無法配備 ProPilot。

ProPilot 自動駕駛系統需要經過 100 項以上的安全測試,這些測試都是在該市場由原廠安排人員進行,測試時間需要半年左右。

Leaf 與 Altima 也會是相同的狀況,也因此即將在 9 月 11 日發表的新車,至多可能僅配備與 X-Trail 相同的 ICC 與 LDP。後續可能要等到臺灣經過原廠測試完畢之後,才有機會在新年式新車上配備。

Altima 也會是相同的狀況,也因此即將在 9 月 11 日發表的新車,至多可能僅配備與 X-Trail 相同的 ICC 與 LDP。
廣  告

政府標案現蹤,Leaf 售價有望壓在 150 萬左右

隨著政府大力推行電動車,各單位都開始陸續採購,不過目前臺灣市面上所能購買的電動車並不多,除了 Luxgen S3 EV 以外,其它轎式車輛還有包括 BYD 的電動車等,但 S3 EV 受限於續航力,部分政府需求的續航里程 300 公里以上電動車 Luxgen 都無法加入,而 Nissan 自然毫不例外的來填補這項空缺。

部分政府需求的續航里程 300 公里以上電動車 Luxgen 都無法加入,而 Nissan 自然毫不例外的來填補這項空缺。

事實上 Nissan 能加入採購對於政府單位、尤其是軍方採購來說是種解套,因為 BYD 是中國零件臺灣組裝,從國安考量上來看是有疑慮,Nissan Leaf 的加入基本上甚至可以說一定會有政府單位購買。

從採購列表上已經可以看到 Nissan 第 2 代 Leaf 已經有單位購入,而決標單價為 149.2 萬元。

從採購列表上已經可以看到 Nissan 第 2 代 Leaf 已經有單位購入,而決標單價為 149.2 萬元,按照過往常理判斷,市售版本應該會落在 180 萬元左右,主要差距在於貨物稅減免,但由於市售電動車亦享有貨物稅減免,因此市售版本的 Leaf 很有機會售價也落在 150 萬左右,不過實際市售價格還是要看配備等。

另外有消息指出,Nissan 日本原廠原本訂定 Leaf 導入臺灣售價為 180 萬元,但由於臺灣市場的特殊性,經裕隆日產爭取後,確實有望以較低的價格來販售,但可能僅有一批新車。至於未來配上 ProPilot 系統之後,售價肯定會再往上堆疊。後續若有更多訊息,我們將會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