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5 月時便預告會發表一款小型休旅車,經過 1 個月等待,Kia 全新 Seltos 終於正式推出。Seltos 發表會選在印度德里,代表 Kia 對當地市場的重視程度, 不過拓展計劃遠不只在印度或亞洲而已。作為品牌小型休旅全球戰略產品,Seltos 將肩負起品牌拓展國際市場的重要責任,主要客群會是年輕、喜愛新科技的消費者。

Kia 最新小型休旅全球戰略車 Seltos,選在印度發表。

透過獨特的設計細節,塑造出 Seltos 濃烈的運動風格,但卻保持著優雅姿態,並藉此和其他同級對手做出區隔。而且在這輛車身上,能夠看到 Kia 的新世代家族設計語言的進化,比如說那與頭燈產生連結的虎鼻水箱護罩、雙層式進氣壩…等等,帶給人一種動感熱血,卻又充滿著未來科技感的性格。Seltos 包括頭燈、尾燈、日行燈,甚至是霧燈都已經全面 LED 化,搭配頭燈下方的 3D 多層式方向燈,在夜間有著極佳的辨識度。

外觀看起來動感流線,但仍然具備傳統小休旅的實用空間。

內裝設計同樣有著濃濃未來感,並運用大量高品質材料,車艙有著寬敞空間,以及諸多科技細節。為了滿足年輕科技狂熱者,Kia 在 Seltos 上面搭載不少先進汽車科技,將之整合在中控台上的 10.25 吋螢幕裡面,強化便利性與連結性。除此之外,還搭載 8 吋抬頭顯示器,能更清晰顯示多種資訊,甚至連導航轉向提醒都可以不用低頭就看到。

廣  告

Seltos 搭載全新開發的第 3 代動力系統,兼具充沛輸出以及省油效率,而且有多款汽、柴油引擎可以選擇。所有引擎皆搭載 Kia 的 Smartstream 科技,原廠表示能夠提升燃油效率,同時減少污染排放。1.6 升 T-GDI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 177 匹;2.0 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最大馬力 149 匹;1.6 升柴油引擎,最大馬力 136 匹。與之搭配的變速系統選擇共有三種,分別是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6 速自排變速箱,以及 CVT 無段變速箱。

多層式方向燈是 Seltos 外觀的特色之一,辨識度優異。

此外,Seltos 還搭載一套 Kia 創新的 UVO Connect 車載資訊系統,讓車主一同進入數位化的年代。透過智慧型手機以及車上的觸控螢幕,駕駛能從網路上接收像是交通路況、天氣預報、興趣點等資料。UVO Connect 系統前 3 年免費,同時也安裝了失竊車輛警示與追蹤、安全警報、碰撞警示和緊急助理…等功能。

Seltos 會在韓國光州和印度阿納恩塔普爾這兩處工廠生產,預計在 2019 下半年展開全球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