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跑車製造廠 Lotus 繼 4 月初於中國上海車展中,宣布將在今 (2019) 年 7 月 16 日發表品牌首款純電動限量超跑 (Hypercar) 後,日前又傳出已在英國註冊「Evija」之名,因此一般認為,Evija 極有可能便是這款擁有千匹馬力、全球僅限量生產 130 輛之純電超跑的車名,然而,Lotus 目前並沒有對外證實這個消息。

即將在 2019 年 7 月 16 日發表、擁有千匹馬力的 Lotus 首款純電動限量超跑,日前傳出極有可能以「Evija」為名。

不過,就像 Aston Martin 喜歡以「V」為首的單字、如:Vantage、Vanquish 為旗下車款命名,Lotus 創廠至今也已經有 10 款以「E」為首的車名、如:Elise、Exige 與 Evora 等,所以即使「Evija」沒有用在 Type 130 純電超跑上,也很有可能會用在他們預計 2020 年推出之品牌首款 SUV 之上。

「Evija」這個車名如果沒有用在 Type 130 純電超跑上,那很有可能會用在 Lotus 預計 2020 年推出之品牌首款 SUV 上 (圖為 Lotus 於 2006 年發表之 APX Concept,也就是他們首款 SUV 的開發雛形)。
廣  告

已經有 10 年沒有發表全新車款的 Lotus,上一款全新車型已是 2008 年亮相的 Evora,所以原廠甫鬆口將推出全新車型、而且還是擁有千匹馬力的純電動超跑時,馬上獲得熱烈的迴響;此外,這款眾所矚目的純電超跑,也將是中國吉利 (Geely) 控股集團取得 Lotus 51%股權後的首發新作。

至於這款廠內開發代號「Type 130」的純電超跑,是否真如預期是以 4 具位於車輪旁的電動馬達為動力來源,且擁有千匹馬力和 4 輪驅動系統,恐怕還需再等待幾周才會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