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旗下性能子品牌 Mercedes-AMG,於 2019 年 7 月 4 日一口氣發表新一代 A45 及 CLA 45 兩款車型,並在 2019 年英國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上首度亮相。大改款 A45 及 CLA 45 除了擁有極為性能化的外觀及內裝配置外,動力及底盤配置亦較前代有明顯的提升,使其擁有同級距車款中堪稱頂尖的動力性能表現。

Mercedes-AMG 於 2019 年 7 月 4 日發表新一代 A45 及 CLA 45 兩款車型,並在 2019 年英國 Goodwood 速度嘉年華首度亮相。

新一代 A45 及 CLA 45 兩款車型維持 2.0 升四缸直噴渦輪動力設定,且提供標準車型以及性能化的 S 車型,新一代 A45 及 CLA 45 標準車型具備 387 匹最大馬力及 48.9 公斤米最大扭力,S 車型則提升至 421 匹最大馬力及 51 公斤米扭力,四款車型皆搭配 8 速 AMG SPEEDSHIFT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 AMG Performance 4MATIC+主動式四輪驅動系統。

新一代 A45 及 CLA 45 兩款車型維持 2.0 升四缸直噴渦輪動力設定,但首度提供性能提升的 S 車型,其中標準版提供 387 匹最大馬力及 48.9 公斤米最大扭力,S 車型則提升至 421 匹最大馬力及 51 公斤米扭力。

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新一代 A45 標準車型可在 4.0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採用電子限速在時速 250 公里,性能更強悍的 A45 S 零百加速則縮短至 3.9 秒,極速亦提升至時速 270 公里。新一代 CLA 45 標準車型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則為 4.1 公里、CLA 45 S 為 4.0 秒,兩款車型極速同為 250 公里及 270 公里。

新一代 A45 標準車型可在 4.0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採用電子限速在時速 250 公里,A45 S 零百加速則縮短至 3.9 秒,極速亦提升至時速 270 公里。
新一代 CLA 45 標準車型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則為 4.1 公里、CLA 45 S 為 4.0 秒,兩款車型極速分別為 250 公里及 270 公里。

新一代 A45 及 CLA 45 除了針對車體剛性、懸吊及煞車系統進行強化外,其首度搭載的 AMG Performance 4MATIC+主動式四輪驅動系統,不但能主動分配四輪動力的輸出,更擁有 AMG Torque Control 扭力分配系統,其透過分置於連接後輪兩側傳動軸的電子控制多片式離合器,讓這套系統不僅可主動分配前後輪的動力,更可控制後輪兩側的動力。

新一代 A45 及 CLA 45 內裝大量使用麂皮包覆方向盤及門飾板等處,且包含方向盤及儀表皆具備 AMG 專屬徽飾,且可選配雙前座跑車化賽車座椅。
廣  告
新一代 A45 及 CLA 45 首度搭載的 AMG Performance 4MATIC+主動式四輪驅動系統,其整合 AMG Torque Control 扭力分配系統,讓這套系統可主動分配前後輪以及後輪兩側的動力,也使得新一代 A45 S 及 CLA 45 S 車型具備隱藏於 Race 模式下的特殊 Drift 模式。

由於上述新世代四驅系統的配置,也使得新一代 A45 S 及 CLA 45 S 車型除了具備基本的 Slippery、 、Comfort、Sport、Sport +、Individual 以及 Race 模式外,更新增隱藏於 Race 模式下的特殊 Drift 模式。根據原廠資訊顯示,在關閉 ESP 電子循跡系統及採用手動換檔模式前提下,在 Race 模式中可透過方向盤換檔撥片開啟 Drift 模式,如此便可享受車輛甩尾橫移帶來的操控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