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跨界小休旅 Stonic 繼 2018 年臺北車展、2019 初在國內被 U-CAR 網友捕獲輕度偽裝車後,已確定會在今年 7 月 10 日於國內上市,不過就在上市前夕,U-CAR 搶先掌握 Stonic 車型編成,包含 1.4 升與 1.0 升兩種動力選擇,並區分成 1.4 經典版、1.0 時尚版及 1.0 驚艷版三種車型,且標配 Drive Wise 智慧安全輔助系統。

與 Hyundai Kona 為雙生關係的 Kia Stonic,即將在今年 7 月 10 日於國內發表上市,上市前 U-CAR 搶先截獲車型編成與主要配備資料,將有 1.4 經典版、1.0 時尚版及 1.0 驚艷版三種車型。

頂級款式可選配雙色外觀,入門版即配有多樣主動安全系統

與 Hyundai Kona 互為雙生車的 Kia Stonic,在融入品牌設計語彙後,呈現與 Kona 截然不同的風格,有著相當年輕、活潑的外觀造型,以及僅 4,140mm 的靈巧車身尺碼,車寬與車高分別為 1,760 與 1,500mm,軸距則設定在 2,580mm。另外,從搶先截獲的資料來看,Stonic 將提供黃、白、紅、藍等四種車色,頂級車型另可選配更具風格的 two-tone 雙色,包含有黃/黑車頂、白/黑車頂、紅/黑車頂、藍/白車頂等搭配可選。

Stonic 曾在 2018 臺北車展中登台展出,擁有非常年輕、活潑的外觀造型與內裝鋪陳。

動力方面,入門車型搭載 1.4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最大動力為 100 匹、13.6 公斤米,搭配 6 速手自排變速箱。中高階車型使用 1.0 升直列 3 缸渦輪引擎,可輸出 120 匹馬力及 17.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透過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傳遞動力。

從資料看來,入門的 1.4 經典版已將 Drive Wise 智慧安全輔助系統列入配備清單中,其餘像是 VSM 車身動態管理、HAC 上坡起步輔助、ESC 電子車身穩定、ESS 緊急煞車警示等多樣主動安全系統也均為為標配。內裝則配有布質座椅、定速,以及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智慧型手機連結介面的 7 吋影音系統。

廣  告
依車型不同,Stonic 將搭載 1.4 升自然進氣或 1.0 升 3 缸汽油渦輪引擎,分別擁有 100 匹與 120 匹最大馬力。

中階的 1.0 時尚版再加入 ISG 怠速熄火、燻黑前後擋風玻璃、鋼琴烤漆水箱罩/內裝飾板、恆溫空調與雙色皮椅。頂級的 1.0 升驚艷版換上 17 吋輪圈、LED 日行燈/尾燈、轉向輔助照明燈與雨滴感應雨刷,車內則有金屬踏板、Push Start 引擎啟動鍵及 Smart Key 智慧型鑰匙。

距離 Stonic 於國內正式上市的日期只剩 4 天,U-CAR 將持續鎖定相關消息,看看 Kia 會訂出什麼樣的價格策略來搶進國內小型休旅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