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專業汽車媒體的 U-CAR,為了拉近與網友之間的互動,自 2017 年 12 月 1 日起,每周五進行直播節目,與網友們一起聊聊各式各樣的汽車議題。

2019 年 7 月 12 日將進行的第 79 集【U-Live 直播】,時間為週五中午 12 點 30 分,希望網友能持續鎖定。而這週【U-Live 直播】會由 U-CAR 資深編輯林柏攸(Toby)、編輯張旭主持,直播中會與網友深度解析本周上市的 Kia Stonic,並分析國內跨界小型休旅市場現況,有興趣的網友們千萬別錯過!

7 月 12 日第 79 集【U-Live 直播】會由 U-CAR 資深編輯林柏攸(Toby)、編輯張旭主持,直播中會與網友深度解析本周上市的 Kia Stonic,並分析國內跨界小型休旅市場現況,有興趣的網友們千萬別錯過!

【U-Live 直播】第 79 集

Kia Stonic 上市,DriveWise 標配掀話題?

Kia 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於 7 月 10 日正式發表 Kia 全新跨界小休旅車 Stonic 車系,新車提供 1.4 升自然進氣、1.0 升渦輪兩種動力,正式售價相較預售時調降 1 萬元,分別為 1.4 經典版 69.9 萬元、1.0 時尚版 79.9 萬元、1.0 驚艷版 84.9 萬、1.0 驚艷版雙色加價 1 萬元,全車系標配 Drive Wise 智慧安全輔助系統。

其中在最受關注的安全配備部分,Stonic 全車系除標配 6 氣囊、ESC 電子車身穩定、HAC 上坡起步輔助、TVBB 彎道制動分配、SLS 直行制動穩定等多樣主被動安全系統外,更將原廠訂名為 Drive Wise 智慧安全輔助的 ADAS 先進主動安全科技列為標配。

而搭載在 Stonic 上的 Drive Wise 智慧安全輔助,其包含 FCA 前方主動煞車輔助(含行人偵測)、FCW 前方碰撞警示、LKA 車道偏移輔助、LDW 車道偏移警示、BCW 盲區偵測警示、LCA 車道變換警示、RCCW 後方交通防撞警示、HBA 遠近光燈自動調節、DAW 駕駛疲勞警示等科技,在跨界小型休旅級距中其 ADAS 系統算是相當豐富。

Stonic 將包含 FCA 前方主動煞車輔助(含行人偵測)、LKA 車道偏移輔助、HBA 遠近光自動調節等科技的 DriveWise 智慧安全輔助系統列為標配。

除了 DriveWise 系統標配是 Kia Stonic 的產品特點之外,動力單元同樣也是 Stonic 的產品賣點之一,入門車型搭載的是 1.4 升自然進氣直列 4 缸汽油引擎,擁有 100 匹最大馬力以及 13.6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動力輸出,而高階與頂規車型所採用的 1.0 升直列 3 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則擁有更出色的 120 匹最大馬力、17.5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變速系統則採用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實際平均油耗測試數據為每公升 17.8 公里,再加上稅金上的優勢,確實擁有較 1.4 升動力版本更強的吸引力。

而有關於 Kia Stonic 的產品細節,編輯 Toby 與張旭除了會在直播中進行完整解析外,也會分析現行國內跨界小型休旅的市場概況。

高階與頂規車型搭載的,乃是排氣量 1.0 升的直列 3 缸渦輪增壓引擎,較 1.4 自然進氣車型更出色的動力輸出之外,稅金上的優勢同樣也是 Stonic 的產品特點所在。

等問題,歡迎討論區先提出

當然,如果有任何的問題想請教,都歡迎網友們在直播節目中隨時提出,現在更可以搶先在討論區專文中提問。若您的問題很幸運的在直播中被編輯 Toby 與張旭等選中進行回答,便可獲得精美禮品,讓大家心中問題被解答的同時,還能獲得禮物。而中獎的網友只要將姓名、連絡電話、YouTube 帳號、地址,寄信至 community@u-car.com.tw,即可獲得獎品。

討論區提問專區:https://forum.u-car.com.tw/thread/316996/

廣  告

Follow「小撇步」,U-CAR 最新直播不錯過

為了幫助大家避免錯過節目的開播,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設定「搶先看」,就不會錯過囉!屆時歡迎大家準時加入直播。

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就不會錯過囉!
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並且設定搶先看,確保不會錯過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