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去年公布的 Tesla 第 2 代 Roadster 嗎?若按照原廠所提供的數據來看,Roadster 2 上市後將會成為加速最快的量產車,同時也是續航里程超過 1,000 公里的電動車。Elon Musk 還表示,Roadster 2 將搭載來自 Space X 的火箭技術,作為短暫加速提升性能之用。

Tesla 發表第 2 代 Roadster 之際,在全球汽車業界掀起一片旋風,不僅性能強大,更有著超過 1,000 公里的續航力。

消息剛出來的時候,多數人都認為這不過就是另一個愚人節笑話,不過實際上 Space X 的冷空氣推進器技術的確可以安裝在車輛上,以貼近車身的距離運作而不會因高溫而造成損害。再加上執行長 Elon Musk 言之鑿鑿,這項計畫似乎真的有實現的可能性。

日前 Elon Musk 仍然不改其特色,再次於推特上透露關於 Roadster 2 火箭噴射技術的細節。這組 Space X 套件將會安裝在車尾,對著後方噴射,確切位置就藏在牌照底下。

雖然受到了一些教訓,Musk 還是經常在推特上回答網友問題,並提供一些尚未公開的資訊。

一直以來 Elon Musk 都會在推特回覆網友提問,前陣子最熱鬧的話題是 Tesla Advanced Summon 先進召喚功能, Musk 表示停車位的複雜程度遠超想像,目前正針對這項功能進行深度開發,而且進展不錯,預料能將發出召喚指令到啟動車輛出發時間縮短到 1 秒。

先進召喚功能可讓車輛以最高 8km/h 的速度前往駕駛所在區域,初期開放僅限單一平面停車位,Musk 希望今年底之前可以達成多層立體停車場自動召喚的程度。至於自動尋找車位停車,則會在召喚功能之後推出。

廣  告

就在這一串討論中,一位網友轉推了幾張 Roadster Back to the Future 想像圖,把推進器設置在車尾,就像是《回到未來》電影裡面的那輛 DeLoren 一樣。網友詢問,安裝 Space X 火箭套件後,車輛樣貌是否會類似於此?Elon Musk 則很乾脆地回答:「Space X 火箭套件不會那麼顯眼,安裝位置在車牌後方。」

不過裝在車尾正後方的火箭推進器,對於直線加速將有明顯幫助,但似乎很難達成當初設定的「明顯提升加速性、最高極速、煞車與過彎性能」這些優勢。因此或許能夠猜測,Space X 火箭套件不會只有單一規格,安裝位置也不僅限於牌照底下。

裝在車尾牌照底下的火箭套件,隱密卻又能帶來更強大的性能,就像是特務情報員用車一般。

至於全新 Tesla Roadster 2 是否能準時於 2020 年推出,Elon Musk 目前尚未提供任何量產或上市期程,只能確定進度並不理想,有可能要等到 2021 年年中才有機會露面。然而到那時幾個同級競爭對手 Rimac C_Two、Pininfarina Battista 都有可能已經發表,這對 Roadster 2 來說絕對不算是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