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全球正迎向的電動車時代,Honda 先前已經發表了尺碼小巧、造型復古的純電動掀背車 Honda e,而為了滿足不同市場對於用車的需求,據了解 Honda 正在計畫另一套全新的模組化電動車平臺,預計 2025 年前推出,主要鎖定 C 及 D-Segment 等中、大型車款,且也可對應房車、SUV 運動休旅等多種車身形式。

取向不同於著重都會的 Honda e,新平臺可提供更遠的純電行駛距離

主要鎖定歐洲與日本市場而生的 Honda e,目前已經在所對應的地區展開預購作業,Honda e 主要訴求在於靈巧與適合都會,動力源自後置式的電動馬達,擁有 150 匹馬力和 30.6 公斤米的扭力,而後輪驅動與 50:50 的前後車身配重比例,則是賦予 Honda e 具備更迷人的操控特色與靈活性。

擁有復古外型的 Honda 純電動掀背車目前已在部分市場開放預訂,車身尺碼小巧,並搭載 150 匹馬力的後置式電動馬達。

但為了展望如美國與中國等更龐大的電動車市場,根據 Automotive News 近日報導顯示,Honda 正計畫全新的全球化電動車平臺,不同於 Honda e 所使用的專屬架構,此一新平臺最大重點在於擁有模組化能力,據了解該平臺在設計上受限制的條件是電池寬度,其它像是電池數量、車身寬度、座椅位置、底盤離地高和輪胎尺寸都可視需求調整。

廣  告
預計 2025 年前推出的 Honda 全新模組化電動車平臺,將可讓 Honda 可推出如 Accord 與 CR-V 等尺碼的純電動房車與運動休旅。

繼續使用後置馬達、後驅的設定,讓未來純電作品保有運動特性

Automotive News 在報導中提到,電動化是 Honda 既定的方向,而預計 2025 年前亮相的全新電動車模組平臺在這當中扮演關鍵角色,該平臺將標準化、彈性、尺碼和性能納入優先考量。另外,動態表現也是該平臺著重的項目之一,因此據了解此新平臺將會和 Honda e 一樣,採用後置電動馬達、後輪驅動的配置,並擁有 50:50 的前後車身配重比例。且如果有需要,還可以替前軸加入電動馬達,來提供四輪驅動能力與更多的性能。

Honda 視此新平臺為品牌邁向電動時代關鍵腳色的原因,在於擁有高度的彈性與相容性,以此平臺為基礎,Honda 未來將可推出涵蓋 C、D-Segment 的中、大型房車及 SUV 運動休旅車,且電池和電動馬達都可視產品需求進行調整,來滿足更多消費者味蕾與市場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