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富豪汽車於 2019 年 7 月 19 日起,假臺北 101 側的水舞廣場搭建了一座旅行車博物館,直至 7 月 28 日止共計為期 10 天的展出時間,展出內容則是多款經典旅行車款,包含了 Volvo 品牌首款旅行車的 Duett、到曾經擁有最速旅行車稱號的 850 Estate,可說是將 Volvo 在旅行車款上的著墨一覽無遺。此外,國際富豪汽車也特別先行展出新世代 V60,作為展館的主舞臺展出內容,預計在 7 月下旬會正式發表上市,詳盡的車系設定與產品資訊,屆時才會正式公布。

國際富豪汽車藉由「Volvo Estate Museum 跨時空旅行車博物館」的活動,搶先讓即將在臺上市的新世代 V60 現身,也為其上市在即進行前置暖身作業。圖左為國際富豪汽車總裁陳立哲,右側者為 Volvo 資深產品經理 Ragnar Crona。

Volvo 在新世代 60 家族的推陳出新節奏上,其實有著與其他家族成員不盡相同的方式,撇除因應 SUV 市場的熱銷,而先行推出的 XC60 車系,Volvo 在 2018 年時先行發表了 V60,隨後才選擇在美國市場上,帶來了全新的 S60 車系;除卻因為選擇美國作為 S60 的生產基地,因此 S60 上市時間稍慢些許之外,Volvo 在旅行車市場上的持續著墨,甚至以現行市場來看,旅行車款有必要成為其 SUV 之外的另一重要銷售主力,都是 V60 搶先登場的意義所在。

國際富豪汽車為讓國內車迷朋友親身近距離感受 Volvo 旅行車專家的魅力與工藝,特別比照瑞典「Volvo Museum」原廠規格,打造「Volvo Estate Museum 跨時空旅行車博物館」。
  1. Volvo 跨時空旅行車博物館展出資訊
  2. 展出時間:7/19 ~ 7/28 (11:00 ~ 21:00)
  3. 展出地點:台北 101 大樓旁水舞廣場

而國內市場也因應 V60 即將登場,以及為強化 Volvo 品牌於豪華市場上的品牌魅力,國際富豪汽車特別在 V60 國內上市前夕,先行以「Volvo Estate Museum 跨時空旅行車博物館」的展出方式,來積極與消費者溝通 Volvo 品牌歷史中,在旅行車級距上的積極性,甚至期許能塑造出 Volvo 主力在於旅行車款的深刻印象。

Volvo Estate Museum 跨時空旅行車博物館共計展出 8 款旅行車,還包含了品牌在 1953 年所打造的首款旅行車 Duett。

包含 V60 在內,國際富豪汽車此次為新世代 V60 上市、所進行的博物館造勢活動中,共計展出多達 8 款車之多,而更具意義的,就在於整個展出內容囊括從 1953 年的 Duett,到 2003 年登場的 V50 車系,以及最新世代 V60,可以說是貫穿了整個 Volvo 品牌旅行車款的歷史脈絡。Volvo 在 1953 年推出品牌首款旅行車 Duett,而 Volvo 也表示,自 Duett 問世後,品牌即以旅行車專家為目標自我期許。

從左到右依序為 1971 年推出的 1800 ES,1967 年的 Volvo 145,以及 1953 年發表的 Duett。
圖中左到右依序為 1990 年的 960 Estate,V70 搭載經典 850 BTCC 塗裝展示版本,以及 2003 年發表的 V50。

而對於旅行車的期許與獨到見解,在歷代作品中更是可見一斑,1953 年登場的 Duett 展現多功與耐用、1967 年的 Volvo 145 率先採用上掀式尾門設計,1971 年推出的 1800 ES,展現品牌的大膽美型設計,在 1974 年登場的 Volvo 245,則是以安全技術賦予消費者深刻印象,上個世紀 90 年代初期的 960 Estate,更寫下大型豪華旅行車典範,1993 年問世的 850 Estate,則在 BTCC 英國房車錦標賽中,奪得最速旅行車稱號,值得留意的,是此次展出並未有 850 Estate,而是展出以經典賽車 850 BTCC 塗裝的 V70 作為展出內容。

除能近距離欣賞經典旅行車型外,現場另設有豐富活動,讓參觀民眾得以進行 DIY 體驗,感受 Volvo 旅行車的不同魅力風采。
廣  告

國際富豪汽車表示,此次在「Volvo Estate Museum 跨時空旅行車博物館」中展出的 8 款旅行車,全是特別從原廠運來展出,也是展現品牌近 70 年旅行車發展的承襲與見解;而此次展出除了能近距離欣賞多款經典旅行車外,現場另設有豐富活動,Build Your Own Volvo 互動手繪體驗牆、絹印 DIY 區等,車迷朋友更可於現場蒐集各車款紀念章,獲得展覽限定的精美紀念品。